今天簡單晨騎了一趟大山背,時間再次進入十三分(看時鐘保守估計出來的,因為不希望刻意追求成績造成心理壓力,加上今天的主要目的在緩和調整所以沒按表)

上一回乃北海岸前一天的事情,其實也就是一個多禮拜前。再更之前,就不曾注意過時間了。

雖然帳面數字有得拼,但兩次騎乘感覺完全不同...今天用的是Ringle後輪而非上回的ㄇ字框,那種反應直接、節奏分明的感覺(或錯覺?)不見了,加上最大片飛輪少一齒,換來的是無論怎樣努力都上不來的轉速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午牽車出門時,才發現Ringle後輪已經發生嚴重偏擺,原因不明

輝龍大相贈的後輪組已在北海岸大賽中因破胎而走經,再加上賽前於康哥他家裝車整備時才發現張力鬆的蠻離譜,故目前處於封存狀態。而且由於Ringle的重量,反而把它拿來做練習輪,換上Pantani送的Tiagra飛輪最大二十五齒也比R9少一齒

...後來想想造成偏擺的可能原因,大概是在換裝飛輪時搞的鬼:Ringle的飛輪座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加上踢阿瓜的製造公差又比速聯稍微緊一些(反正就是容忍度很小,不曉得這算精緻還粗糙?)。費盡吃奶力氣就是卡不進去,最後心一橫,拿條抹布蓋住用橡膠槌伺候!當時整個輪子是跨在兩條大腿上,大概就是這原因吧。以後磨損的飛輪要如何弄下來,我也還沒主意。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山時冷到渾身大抖,喉嚨不自主發出呻吟;滑沒兩段後輪竟然還消風,脫下卡鞋牽過陡坡,爬上去用輪框騎回萬里,一路上萬徑人蹤滅,咕噥了好幾句髒話

回到福華停車場和康哥他們會合,急忙換上乾衣服,還蒙SC借了一件單車風衣禦寒。在帳棚內顧不得燙舌大口啜著薑湯,用發抖的雙手開啟餐盒狼吞虎嚥;回到車子那之後再也耐不住冷,開個門一遮,長褲脫掉急忙把冰冷的車褲給一把扯了下來,真正淒涼無比==

事後收兵,回新竹後借了康哥他家的地方換內胎打氣等事,無需贅述。唯完賽一分積點,拿的又心虛又好笑。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想不到沒過多少時間,前頭的夥伴忽然速度一慢,從未有過輪車經驗的我不了解雙人互輪該有的節奏,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就這樣,苦工多休息少,倒也趕了一段路程。過了沒多久前方出現另一位掉出來的騎士,此時輪車夥伴帶頭追趕,我竟然無力跟上;等他出去十多公尺發覺不對回頭一看,我乾脆揮揮手叫他自己跑算啦!夥伴見狀點頭,回身握住下把搖動車子飛了出去,追上目標時目標竟也跟不到他;待我經過,依然跟不到我,於是我繼續獨騎...這就是我們這群欠缺經驗的人!

一路使勁踩踏,小心維持ㄍㄧㄥ住但不讓自己爆缸(上週青草湖爬坡訓練的心得),不多時又被第一梯的第二集團追過。這個集團拉得較長而且鬆鬆散散,我在其中未能受到很好的保護,自身風阻太大而且獨騎消耗體力等等因素,加上心態不夠警醒,讓我再次掉出這個集團。記不得是路經十八王宮廟之前還之後了,我被M30組那梯的兩個攻擊者無情巴過,藉著又被領先集團吞噬;這團強度頗高但是陣型嚴謹,正想卯起來加入,後方忽然傳來一聲高喊"不要插進來!"一時間搞不清楚自己觸犯了哪條競技倫理愣了一下,機會稍縱即逝,我穿著被海風冷雨吹得獵獵作響的風衣,在集團留下的混亂尾流與白色鹹霧中繼續獨騎...

過了石門洞,心理面燃起小小一點火星,握住下把加快腳步。沒多久看見對向車道第一梯次出發的領先集團已經勢如破竹殺了回來,不敢鬆懈繼續努力,然而看見第二團時心裡的火星卻被沖熄了!騎行至白沙灣折返點,坡底就是熟悉的白色矮房,依稀記得蕃薯說這邊應該抽車甩開那些只跟不輪的人!可是形單影支,後頭哪來的人?天雨路滑減速通過折返點,迎面而來的竟不是下坡優勢而是另一股強大風壓...折返不多時又被第二梯的一兩個追趕小集團掃過,他們強大的力量和完美的合作默契依舊讓我無法跟上!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北海岸自行車賽,小子我有史以來第一場單車賽事

1'57"49 分組排名24/37 總排名230/555 e-MA全隊倒數第一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繼前兩個"大肚山連載系列"以後,我的第三個網誌

2006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單車賽季...但由於家人不贊成我練車參賽,因此沒可奈何只好把全部有關參賽記行的網誌全部匯整到一個新的無名空間

以前的兩個網誌都被老爸給滲透了...= ="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