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沒過多少時間,前頭的夥伴忽然速度一慢,從未有過輪車經驗的我不了解雙人互輪該有的節奏,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就這樣,苦工多休息少,倒也趕了一段路程。過了沒多久前方出現另一位掉出來的騎士,此時輪車夥伴帶頭追趕,我竟然無力跟上;等他出去十多公尺發覺不對回頭一看,我乾脆揮揮手叫他自己跑算啦!夥伴見狀點頭,回身握住下把搖動車子飛了出去,追上目標時目標竟也跟不到他;待我經過,依然跟不到我,於是我繼續獨騎...這就是我們這群欠缺經驗的人!

一路使勁踩踏,小心維持ㄍㄧㄥ住但不讓自己爆缸(上週青草湖爬坡訓練的心得),不多時又被第一梯的第二集團追過。這個集團拉得較長而且鬆鬆散散,我在其中未能受到很好的保護,自身風阻太大而且獨騎消耗體力等等因素,加上心態不夠警醒,讓我再次掉出這個集團。記不得是路經十八王宮廟之前還之後了,我被M30組那梯的兩個攻擊者無情巴過,藉著又被領先集團吞噬;這團強度頗高但是陣型嚴謹,正想卯起來加入,後方忽然傳來一聲高喊"不要插進來!"一時間搞不清楚自己觸犯了哪條競技倫理愣了一下,機會稍縱即逝,我穿著被海風冷雨吹得獵獵作響的風衣,在集團留下的混亂尾流與白色鹹霧中繼續獨騎...

過了石門洞,心理面燃起小小一點火星,握住下把加快腳步。沒多久看見對向車道第一梯次出發的領先集團已經勢如破竹殺了回來,不敢鬆懈繼續努力,然而看見第二團時心裡的火星卻被沖熄了!騎行至白沙灣折返點,坡底就是熟悉的白色矮房,依稀記得蕃薯說這邊應該抽車甩開那些只跟不輪的人!可是形單影支,後頭哪來的人?天雨路滑減速通過折返點,迎面而來的竟不是下坡優勢而是另一股強大風壓...折返不多時又被第二梯的一兩個追趕小集團掃過,他們強大的力量和完美的合作默契依舊讓我無法跟上!

回去的路程一樣不好走,不過路上多了幾個零星的人,不再無聊。也跟過幾位互相合作,一次跟一位四十幾的兩人互輪(似乎是從前面攻擊團體中掉出來的成員),才知道人數少的時候輪替要快才會有效率;本應該趁次機會多加練習,無奈遇見上坡那位卻落在後面離我而去;成績著想,一咬牙繼續往前。陸陸續續又撿到過幾個落單的,四十歲組那位也兩度追上我再次合作,只是時間都不長;其他的多半是前兩梯次選手,很多人經過他們時稍微放鬆強度邀請加入,卻不理不睬;隨後又從後頭重踩超越,看得人一肚子火。

好不容易捱到爬山起點,鬆了一口大氣,稍微換重一檔並維持轉速放鬆肌肉,待會要全開了。緩坡方結束不久,後面又是一群超過,小岡在其中第二或第三位置;不敢亂跟,找尋自己的節奏。e-MA長處終於得以發揮,一路上不停把那些剛才不合作的一個一個抓下來,利用最近練習的高轉速抽車和坐姿重踩,在幾個蕃薯所說的"樓梯"關鍵連巴一票蛇行亂扭的人;除了特別緩的坡度休息時會被一些選手抓回來以外,其他都以主動居多。牽車的不算,關鍵陡坡至少幹掉兩打,後頭又零星抓下幾隻。五百公尺處雙手從橫把位換回平路騎姿加速,莫名奇妙到了一個人馬雜沓的左岔路,通過時瞥見地上一條白線...這就是終點???

進終點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虎紋車衣,一看大隊人馬幾乎全數到齊。主辦人員大呼小叫催促快點下山,忙亂中我刻意避開阿彬的目光...他把之前的戰駒給我,我卻搞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