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簡單晨騎了一趟大山背,時間再次進入十三分(看時鐘保守估計出來的,因為不希望刻意追求成績造成心理壓力,加上今天的主要目的在緩和調整所以沒按表)

上一回乃北海岸前一天的事情,其實也就是一個多禮拜前。再更之前,就不曾注意過時間了。

雖然帳面數字有得拼,但兩次騎乘感覺完全不同...今天用的是Ringle後輪而非上回的ㄇ字框,那種反應直接、節奏分明的感覺(或錯覺?)不見了,加上最大片飛輪少一齒,換來的是無論怎樣努力都上不來的轉速

以前剛開始跟車隊騎的時候,曾經稍稍想過過齒比差異,結論是39-25比42-28還要重踩...意思是說我今天騎得比之前舊車還重。今天前輪還是用爬山框,要是一樣換回Ringle想必影響更大...

車齡未滿一年,是否有必要用這種"重訓"來練車,是值得好好思考的問題。不過,踩反應鈍一點的車子可以強迫我收斂住喜歡亂衝的毛病,加上其傳動效率沒有比較差(理論上,我不可能知道實際情況)

所以暫時還是考慮用Ringle做為訓練輪組的搭配吧?

(如果只有一組輪子就沒這煩惱了 其實我又不是專業選手何必計較成這樣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