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好像很神勇脫離集團單飛攻擊...但事實上呢,會獨走的原因是...

本. 來. 就. 只. 有. 我. 一. 個. 人.

且事實證明,跟隊友一起練的效率必然較好,因為自己一個人會偷懶...上次跟阿彬還有康哥走這條路線,連回到學校的時間是1'59"28;今天自己騎,兩小時五分多一點點。而且,雖然車子是同一台(喔沒有!今天用的後輪比較輕喔!),照理說我現在的體能已比上回進步很多了。

好啦好啦!今天我是去探路的,總可以了吧!因為A+以前也才騎過兩次,總希望把這條路的走法給摸熟,以後要騎也才方便。

AND,真不是蓋的!今天,邊騎我一邊一直想:那兩個天才,怎麼會想要把這種路線拿來晨騎?簡直是一個圈圈叉叉...(至於天才意指何許人也,請自行依邏輯推斷)

不過難雖難,還真擔當得起這種美名,好騎也不配稱作A+了。今天騎得還算愜意(又是偷懶),幾次稍微逼進極限但並沒有爆掉;獅頭山爬坡也只小抽了兩下,並未火力全開。事實上,那裡剛開始的較緩處我甚至還是以緩和的程度在騎呢!

DST 57.78
TM    2'05'??
AVG 24.0
MAX 66.1
ODO 1038.2 >>> 慶祝新車里程破千!!!
......................................................................................................................................................

Tech corner: 所以...新龍頭的使用心得畢竟如何咧?剛裝上時覺得差異非常之大(很驚訝區區兩度竟然造成偌大改變),稍稍有點不習慣。不過騎乘時感覺抽車穩定度有所增加,握煞變把也變成一件更容易的事;只是騎平路仍然會把屁股重心擺在坐墊前方(然後重要部位的感覺就...嘿嘿),掩蓋不住上管依舊稍微過長的事實。雖然各種公式或參考資料也是這麼認為,前任主人卻說他適應良好,也許上半身比較長一點。或者可能強者必存在一點怪咖因子,呵呵。

但是我一不願再度把坐墊前移(否則坐姿爬坡膝蓋會受不了),二不願接受九公分龍頭那種神經質的操控性,只好暫時將就囉。

還有,目前這隻車手,角度漂亮歸漂亮,但無論如何怎樣都握不到下把位!...應該說,下把我會分成兩個位置來握,較前方的位置是平路單飛躲風或下坡用,後方則是...嗯,很少用XD

所以我也看過一些人玩輕量把後面裁到乾淨,但我不會很想這樣搞;一方面很醜,二方面可能純粹是我還沒學會怎麼用那邊。

廢話少說。我的重點是,目前下把前方那個位置我幾乎只有下山時能用到,平路根本不能如我所願那樣的去使用!我把它歸咎於"the drop being too deep"...中文不知怎講,反正drop就是上把到下把的垂直距離,deep或者sholow只是形容詞。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才每次精心調好龍頭和煞變的角度,下面就握不到了;要是能握下面,上頭又會握得不舒服。

不過就像自己告訴康哥的一樣:變動太頻繁不是啥好事(個人認為),誰知道這又不是因為上管長度的關係。所以目前調整的原則當然就是全都折衷囉!等到騎得更久,對自己的適合選項相信也會更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