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台十三線的風景真不錯

皮膚似乎有點小曬傷

回程騎得比昨天更偷懶,平路竟然均速拖到20.9這麼慢...而似乎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竟然吹北風,怪裡怪氣

DST  103.75
TM    4'58"03
MAX  52.8
AVG  20.9
...

太久沒騎車,一口氣就來兩個長途,真有點吃不消。尤其前一天百公里的台三線,實在是太操了...雖然花東賽前也跟 e-MA 團練過汶水,不過當時正是新車的蜜月期,每週晨練兩次的那種衝勁,體力自然不能和現在同日而語。今早一起來竟然發現肚子脹氣消化不良的症狀,心中暗叫不妙,上學期末一個類似情況不但折騰了足足一個禮拜也毀掉我整場期末考,而現在眼下還有另一個一百公里等著我?

趕快去找些助消化的藥物...翻翻家中櫥櫃,沒有表飛鳴。忽然想起這東東是用酵母菌做成的,那天然酵母是否效果更好?立刻跑去巷口便利商店買罐優酪乳當早餐,沒兩小時症狀果然減輕許多。

(此後一整天,正餐皆以優酪乳代替,到晚間十二點已可恢復正常進食。花了一大筆宵夜錢。)

出門時鬧了好大一場,心情煩亂,兩腳掄起來猛騎。延黎明路北上,過了中港路口再穿過西屯、北屯,取道環中路,再往潭子方向一陣亂繞。崇德路出了市區,只曉得望西北走,好在不多時看見了台十三線起點、跨過鐵路的大路橋。驕陽高掛,逆風直吹,還真是托了這個天氣的福才沒有流太多汗咧。轉速穩下來在一百左右,心中告訴自己這趟要緩和一點,弄垮了可不太妙哪!

順順騎入苗栗縣界,不多時就開始了三義長爬坡。這個坡難度稀鬆平常,要是一般狀況下當然要拉高強度一口氣攻頂;但今天北風獵獵,身體不適外加一肚子雜七雜八的思緒,在風口搞得痛苦萬分。高架路面上的砂石被刮起來吹打著臉和四肢,疼痛而且骯髒。爬到丘陵頂端體力已然耗盡,才發覺原來走進了三義木雕街。滿街木材香味一鼻子好聞,睜著眼睛尋找吃中飯之處(我早上十點出的門),看見一個萊爾富的牌子,三公里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

買了一大罐"XX海洋離子水",又看見威得補給果凍兩包八折,拎了維他命和能量各一包;雙手拂過臉上搓下滿面風沙和鹽粒,於是再拿一包洋芋片。坐在店門口,吹風、喝水、吃零食,省道對面裕隆汽車三義廠是以前營隊活動來參觀過的地方。青綠花園,紅白的高壓電塔,後面襯托著藍色晴空,頹廢的單車騎士戴著墨鏡坐在屋簷下,他在想些什麼?風吹得有點涼了,裝滿水壺喝下最後一口,吃不完的洋芋片塞進口袋,起身爬上單車騎回艷陽底下。

過了萊爾富就是下坡,握住下把緩緩踩動藉地勢帶起速度,一路十幾二十公里的溜滑梯。下到平地,握住下把抽車,昨天新換的 Bontrager 人體工學把握感多了一份輕鬆和扎實,跳起來律動全身並不需要那麼的攻擊性十足...每每換上沒試過的部品都是一番新體驗,這種樂趣,值得用很多東西來換。三義到銅鑼一段,兩畔都是稻田,久違的綠色景致,看了心情也會好些!途經頭屋,再到明德水庫入口(停車休息一次把洋芋片幹光,又喝了一堆水),最後進入竹南、頭份一帶,在頭份鎮上的85度C咖啡店喝杯招牌冰咖,掏出手機打了簡訊。

台十三續騎,不知是哪裡錯過匯出點,莫名奇妙回到三灣。到這邊我就知道路了,算是已經到家了吧?把簡訊發出,繼續水流東這道不期然的餐後甜點,待會還要爬雙溪那條該死的吐血坡...

..................................................................................................................................................

老爸似乎真的打算跟我撕破臉了,剛剛掛我電話

昨天回到家時兩人還算開心,今早卻硬是不讓我騎車回新竹

我出來時連圍牆的小門都顧不得關,甚至一度以為我爸會騎著機車追殺出來

果然和黃教練猜測的一模一樣,他昨天跟我說這一騎回家就別想騎出門了

大家都是過來人...吧

不禁要埋怨,怎麼可以用擔心作為理由,我當然知道父母會擔心,但總是他們該開始適應要這樣擔心的時候了吧?就像我的抗辯,我在新竹也是一樣可以一天騎一百多公里,怎麼在新竹騎你就不擔心呢

真虧我三個禮拜沒碰車,第一趟就是回家



如果從現在開始要打工讓自己念大學,不算不合理的要求

只是就更別想有時間做別的事情了

找到工作之前,當然要籌措一些緩衝...第一就是把 Ringle 輪組給賣了,其他的我想會拼命保留,雖然短期內再也碰不到

-- 諷刺的是,當初購入這組是拿爸爸給的壓歲錢



一切都是因為接觸了單車吧

那麼我後悔嗎

當然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