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的花鼓是 Shimano Exage 七速,輪框牌子叫做 Araya (沒聽過...=.=),都是社上工具室庫存品。其中輪框甚至還先天就是歪歪的,後來調整花了我不少力氣!編好之後剛絲的張力也非常不均衡,雖然用盡辦法調教,最後仍無法避免幾支過鬆或過緊的存在。鋼絲使用DT單抽,一支連銅頭十五塊(結果寄來的是鋁頭),真高貴。以後要想辦法找到國產鋼絲的零售通路...



輪子其實不是我要的,是我同學想搞個彎把手的車來騎騎,結論是他撿來那台需要大修。兩輪七十二支鐵線全數生鏽殆盡,看看花鼓還算順暢,拆解打算換鋼絲重編...結果輪框焊接的地方竟然有裂縫。只好搞個大場面。

整理他那台還要花不少功夫,又用了社上零件,所以把我前攝影社(高中時)同學抓來協助拍照,才有了這幾天網誌的一系列精采照片。其實真正的量遠遠不止這些,往後社團紀錄作成,可能也有機會上網。只不過大概就是社團的網站了!






先把位置搞對了,然後初步加上張力。弄完了以後,整個框扭得像蛇一樣,只有"慘不任睹"四字可以形容!




上校正台耍弄了半天,成果有限。心灰意冷之下,乾脆先來一回合應力釋放好了...耍一下暴力發洩情緒(沒有啦)。




應力釋放之二




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