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終於把中變裝上去了!

有了前一次組那隻 K2 的經驗,這回調變速可說是輕鬆至致!可是為什麼仍拖了這麼久呢,甚至在大盤還沒有變速之前就出去騎了兩次車?完全是為了那個麻煩的中變座。

台中的超時空,店老闆是领我公路車入門的...算導師吧?騎車技術一級棒(體力嘛就...嘿嘿),其專業素養也是一流的,這回不知何故竟然賣了一支中變固定座有裂痕的中古車架給我,著實令人有點小不爽。



中變座的裂痕不但鎖變速器上去的時候會撐大,拉線更完全沒有變速效果。這個小問題如果他能先做處理,結果一定會比我自己去弄來得好;而且怎麼會拆零件時沒注意到?好吧,就算因為裂縫很小沒看見好了,我仍然懷疑那個前任車主是白痴啊?變速不能動作他都沒感覺?嗯,可能那肉雞一輩子沒用過大盤,原諒他好了。

...好在老闆承諾後續處理的費用由他出,蠻有誠意的,而我也喜歡這支車架,也就這樣算了。

昨天抽空到小岡推薦的鎔接師傅那處理這毛病,焊完了師傅拍胸脯保證說堅固得很!鬆了一口大氣牽回來,哇啊哩咧,圓圓一球焊道,變速器怎麼也鎖不上去。今天再牽過去處理,只見師傅仍然是同一支大砂輪,吱吱吱,隨便磨出個弧度(還搞出一道新缺口...我又要開始擔心了)。當場試裝好像還可以,回來拉線,唉唉,變速器尾巴指向歪一邊,大概是弧度磨得不夠勻吧!早知道就去找用電鑽加上小砂輪頭那種工具...

自怨自艾老半天,總算讓我找出解決辦法來。社辦地板不算乾淨,我從地上撿來一片登山車煞車皮的那種弧形墊片(其實它真正的作用是啥我才不曉得咧),歪歪地墊上中變座那個橢圓孔,一邊厚一邊薄。六腳扳手一鎖,啊哈!我是天才...

拉線、調整,試變兩下,一切ok!啊如果事後強度不夠再次出問題怎麼辦?那麼我看乾脆整個固定座磨掉改用轉接環好了...只是如果真到那個地步,那我非鬧著退貨款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