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最後的超陡的那幾百公尺,我已在抽筋邊緣,前方的 Pantani 忽然躍起加速!距離一步步拉大,此時兩隻小腿已經開始在下踩的瞬間輪流抽搐。不多時災情蔓延至大腿;再也無可奈何,趴趴兩聲脫卡...唉,竟然被搞到下車了...




早上六點在老爺酒店等人,先來了蕭胖、輝龍、Jimmy 以及另一位不曾見面的車友。Pantani 遲到了一分鐘,輝龍說要罰兩百塊!

聊天熱身至竹東,於榮民醫院和大阿德會合,繼續往內灣出發。路上大阿德好像十分興奮,一直跑在最前頭;而和他同樣今天才要第一次上宇老的我,還是保守一點,不要急著衝吧!

到了內灣 Pantani 進到 7-11 買補給品,蕭胖等人先行回頭,Jimmy 則決定和我們再多騎一段路。於是跟著今天計畫登頂的我、Pantani 和大德,一行四人就繼續往山裡前進啦~

前半段的緩坡開始,我和大德互有領先,但不是拉鋸那種感覺...應該是說兩人在不同路段的齒比和配速策略不一樣所造成。潘他尼掉在後面看不見。經過雕像之後,我持續用 39-26 的最輕齒盡力以畫圓的踩踏方式攀登;大德一路跟在我左後方兩公尺之內,我猜想他是想參考我的配速方式吧!我也不刻意去增加距離,以面浪費體力,到後面提前買單!打算如果就維持著當下的情勢推進到終點前,那還可以賭賭看誰搶線比較高明,嘿嘿。可惜幾個必須用抽車克服的陡坡過去之後,大德被拋在後面了。

越爬越高,我的肌力也開始衰退,踩踏越來越不成樣子。陡坡叭掉了一位穿白色車衣的公路車騎士,接著一個坡度緩和下來的路段,正打算做做調整,冷不防 Pantani 從後面踩著高轉速衝過去,真夠個不留情面,果然有練車!迎面下來三隻e-MA,應該是米總他們吧...

接下來岔路口右轉,Pantani 的配速掉了下來;我才慢慢跟近到快要能夠抓過去的距離,左轉一個陡上,情況不妙...沒過多久就是楔子裡的場景了。

站著休息幾秒,抽筋症狀漸漸消去,再次上馬!坡度不是蓋的,我重踩了三圈才又把左腳卡入,爬完就看到宇老派出所了。六點從新竹市出發,登頂的時候才八點不到五十分,似乎稍微有些瘋狂。Pantani 說他的時間是九十六分,所以我最多慢他一分鐘...

太好了!那我不就騎進一百分裡面了?

獲知詳情被澆了一盆冷水,原來這條路比大家之前測時的至少短了三公里,也不用再上爬。

所以,沒有特別的興奮,坐到涼亭裡面吃補給;從另一邊的路下來幾位車友,好像Pantani 之前跟他們認識的...照了幾張相。大德過了好久都沒上來,恐怕是碰到藍迪斯窘境,嘿嘿。說到這,從那羅開始到這邊的爬坡,應該也夠一個環法HC級賽段?

後來大德出現,原來他繞了左邊比較遠那條路。坐著休息有一搭沒一搭的扯淡,後來潘塔尼為了中午趕場吃喜酒先下山去了;前腳剛走,漢克與漢彌爾頓兩位勇士就從秀巒那邊爬了回來,他們是開車到內灣六點就開始爬宇老、到頂又下滑。恐怖歐吉桑!車隊真是的,裡面成員怎麼越老越變態啊...

休息夠了滑下去,這段下滑開始由我帶頭,後來回想真是滑太快了,有點危險!差不多到平地,要回內灣的路上我先抽車衝了出去,不多時被其他三人輪車追回來,還體力下滑跟不上那串列車。快到 seven 帶頭的漢克抽車衝刺!位在第二的漢兄一輪狠尬,硬是搶得第一!大德在後面似乎對這場戰局沒多少興趣,而我則落後大德四五公尺,想玩都沒機會。衝刺結束之後漢克明顯慘爆,速度落到二十以下,慢慢騎過了路口。

過了一段漢克與大德互換座墊的插曲,我和大德繼續騎車回家,剩下兩人開車走了。大德選了近路,我跑在他前面所以錯過,於是直接出台三線左轉,用39-13/14的齒比,轉速拉100到110之間,做個小小的巡航練習;到竹東右轉122,緩和回學校,中午之前結束了今天的宇老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