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 --- 宇老派出所  97min dead

DST  120.1
TM    5'54"06
MAX  56.8
AVG  20.3

(恭賀貓咪眼碼表里程破兩千...其實頗丟臉的說,累積這麼慢^^")

滿心以為本週的宇老會和上回一樣人氣旺盛,結果到頭來只有我跟漢克老哥兩隻小貓,果然大家都被魅力十足(而且相較之下和藹可親)的鵝公髻山道給吸引走啦

時間上是沒進步,不過這次沒有下車!哈哈!

早上四點半爬起來,吃了四片便利商店的葡萄吐司配罐裝咖啡,五點五分出門前往內灣;用九十出頭的轉速熱身。我發覺自己用高轉速熱身容易弄爆,不知為啥?騎沒多久,兩個膝蓋就痠了,像欠了什麼潤滑油似的;還好後來的旅程沒什麼發作。(一整周沒騎車,這酸痛還是上禮拜宇老累積下來的呢!)

總之,馬不停蹄沿光復路而去,一路上密切注意時間...奇怪,我印象中內灣很近的說,怎麼越看越不妙,遲到的可能性嚴重增加!不得已加快腳步。上禮拜六最後在陡坡的地方抽筋下車,其實最主要應該是肌耐力不夠、欠操;但這次仍然為此加了早餐的量。(我平常晨騎都不吃早餐的,有時連假日活動前也不吃。)結果,步調一加快,胃裡頭土司和著咖啡就開始不老實了。加上沿途補充水分,滿肚子瀝瀝潞潞的消化不良,差一點蹲到路邊去抓兔子。

上台三線已經比預計時間點晚了兩分鐘,心想不妙,我沒有留那幾個人的手機,等一下晚個兩三分鐘大家先走我可就不好追了;正在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已過了橫山,忽然旁邊一台轎車放慢了速度跟在左側。好奇一瞄,哈哈,招牌大微笑!這下子主辦人知道要等我了,慢慢龜吧!須臾來到內灣,剛好一小時。漢克把車組好等我買完運動飲料,兩人就動身了。

怪怪,歐吉桑都不熱身的喔?怎麼一開始我就跟不太住咧...還是說,人家的熱身步調就是這麼快?過雕像不久,消化不良的肚子讓我什麼都開不出來,不得以放慢步調去安撫;漢克則輕鬆的踩踏著那漂亮的義大利名駒絕塵去矣!

唉呀呀,真是糟糕...

前段配速明顯比上次慢了一大截;除了狀態差之外,可能上次跟大德同騎,心態比較警醒而且不知不覺中有在相互助登吧!越爬越高,越過夭壽陡路段,累到後頭忽然如迴光返照一般、什麼地形都記了起來!於是當下決定採用上周見識到的潘他尼配速攻略法:緩坡及微下提高轉速輕踩,維持到上坡就輕輕地轉上去然後再換檔、節省腿力,把全部力量孤注一擲在最後的陡坡!左轉,抽車。抽完二分之一再也維持不住,摔回座墊;死要面子不下車,兩腿拼了命繼續踩。四分之三過去了,小腿開始在下踩之際交替抽筋;剛好來學極限控制,在痛苦中持續畫圓,意圖把影響減到最小、患部區域壓縮到最少!派出所就在眼前,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



Flying on the Edge

時間剛好九十七分,被漢克誇了,

涼亭休息喝兩口水,照原訂計畫,挑戰下秀鑾。越滑越不對勁...啊咧?八公里下降這麼多喔?阿濟蝦靠腰哇...上賊船了!

滑到谷底靠近溪水,這裡風景還真漂亮,原來霞喀羅步道的入口也在這邊啊?後來回程上爬,還看見有人開車載著MTB要下去玩。敎過我這上爬的八公里要如何配速之後,漢克三兩下又跑得不見了,我在目送他背影消失的下一個瞬間剛巧來到一處左側有山泉的地方,乾脆停下來把水壺給裝滿...啊哈!這下子回程不用花錢買喝了。謹遵指示,後飛老早打上26T輕踩上爬;一邊還對自己輕聲唸(不唬爛,我真的有唸出聲音來)什麼不急不急不花力氣之類的自言自語,遇到稍緩的坡成功以最小力氣克服,還誇自己一下。因為兩腿肌肉早已從軟掉轉變成有僵硬之趨勢矣!

坡越來越陡,轉速掉到二三十,此時的我彷彿遊走在失速摔車與整腿抽筋倒地之間的狹長地帶,稍一不慎即撞壁而亡;就像他們戰機試飛員說的一樣:在刀鋒上飛行著。如履薄冰、一步一步慢慢往前...忽然瞄到前面的橘色身影。咦,不會吧,我真的在拉近距離?

此時平常修練的法輪功就派上用場了:發正念清除雙腿乳酸,調勻了呼吸收起喘息、偷偷提高轉速,一面還對前方的漢克默唸催眠"不要回頭...不要發現我..."

悶聲不想扒了過去,再繼續維持著轉速,不敢收手也不敢再加多!滿心期待看著碼表上的數字,8K、9K...啊宇老派出所咧?這下完了,我的配速是八公里頂多再一點點啊!頻頻回頭偷看,漢克與我的距離時遠時近,這下危險了。碰到一處陡坡,很短,長度不到三公尺,卻連股四頭肌一起抽筋、整個人差點ㄅㄧㄤˋ在上面!哈、哈,沒關係,該來的躲不掉,同樣一個惡地形也能幫我爭取時間...趕快調適一下子儘可能回復,聖母瑪利亞,前面是一道緩坡;緩緩再拉高轉速,離盡頭的彎道剩十幾公尺起身抽車;距離能拉多少算多少,重點在唬人,其實躲到視線不及之處就坐回來重新龜了!

兩公里漫長的度過,沿途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掉、不可以放掉、恐怖歐吉桑就在後頭;終於,派出所重現眼簾。正在慶幸自己小勝一場,路旁忽有狗對我爆起攻擊!

(BEEP~BEEP~) <= 消音

(後來才知道,漢克在控制心跳,我根本沒有贏)

俺受夠了,下次打死我也不要加碼秀巒!



我們就是人太好 驚天動地上宇老

其實今天我們學校單車社也有來上宇老,不過幾乎全是登山車,為了避免被罵欺負他們車子重,約定下山時再相堵。渾身疼痛,操控車子有妨礙之虞,下滑之前跟漢克講好我會很慢,不用等人!

滑了半天,心裡暗叫不妙:整個到那羅都快滑完了,怎麼大家還不見人影啊?...終於,在那羅上方幾公里處的雜貨舖遇見今天唯一騎公路車的學長,坐下聊天;事實上我也需要休息了,搞(BEEP~BEEP~)的什麼(BEEP~~),跟人家自願加碼。痾,話說回來,目前時間早上快十點,從內灣到這裡差不多一半過一些些,我心目中真正的宇老長坡才剛開始耶...

等了半天全員到齊,聊天休息一陣之後繼續下山,到了平地就開始緩和。離學校十公里處(剛過工研院不久)竟然在光復路上破胎,躲到路旁屋簷下換個半天,熱的要死。今天真是給他有夠充實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