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去年剛來新竹,有一次騎著瘦哥從 122 右轉硬上五指山,結果爬了沒三百公尺就望而生畏、倉皇逃逸。(詳見去年十月份的大肚山連載系列 ---- 雲比我高: http://0rz.net/c51SL )

所以今天雖然依舊爬得痛苦萬分,不過卻有一種成就感。...好啦!我知道自己已經換了好車,又有卡踏輔助,39/25 的齒比也較 42/28 來得輕鬆。可是,今天陡的是後半,上回讓我臨陣脫逃的前段這次卻輕鬆克服。就像太平山前一天 Pantani 跟我說的一樣:「我上次騎羅馬公路是一年前,那次爬到整個人虛脫!
怎麼今天ㄟˊ,還滿輕鬆的...」

DST  107.50
RT    4'45"47
AVG  22.6

早上在雙溪跟孔媽、小岡和 Pantani 出發,我給自己灌了一瓶伯朗咖啡,不知道會不會有差?很多人都說喝咖啡以後騎車會如何如何的「倂ㄅㄧㄤˋ叫」,可為什麼我總覺得沒效...還是其實有效果只是我不知道?當然,練車不頻繁,也很難有相似的情況可以做實驗比較看看。

在竹 43 路上小岡就作弄了我好幾次。我依稀記得今年年初、北海岸自行車賽的前一天我們騎大山背,那次他一開始就衝得飛快,我在後頭死咬跑出了有史以來個人的三峰路最高強度,至今想來還覺得過癮;那今天同樣事情應該會重演,就讓我先偷跑看看。...唉呀,我這個人一旦有了競爭心水準就會下降,跑得比自己在玩竹 38 繞圈圈 Time Attack 那種表現還差勁多了(當然部份也是因為想要抽開孔媽媽,不過他似乎不是那種會對攻擊做出回應的人?)。

結果,就在快到橄欖配銷處的緩坡,當我正開始小小休息的時候小岡忽然從後方以高轉速逼近,並且大喊:「小廖!連續爬坡決勝負吧!」我趕忙抓穩下把抽了出去,三峰亭左轉繼續退檔抽車,快到坡頂已經頭昏眼花,衝線把車身往前一推,坐了下來。咦,贏了?這時小岡又喊:「爬坡還沒結束啊!」...蝦米?你把前面那個才當終點?趕忙又坐姿猛推,坡頂爆得一蹋糊塗。咦?又贏了?哪有可能!這時才驚覺自己被耍啦...後來他又嘻皮笑臉的說了好幾次「決勝負」之類,我都來個不睬

台三線跟漢克會合,須臾來到北埔,這時我跟上了在前頭的 Pantani 和小岡。(當然咱們的環琺冠軍也剛好被捉弄得招架不住啦。)小岡又轉頭跟我說:「長爬坡決勝負吧!」嗯,這個好,那回大山背我也是在此爬得艱苦萬分,跟這位還有康哥、昆陽殺得亂七八糟,今天同一地點當個檢定考似乎不賴。於是小岡掛大盤一口氣從北埔抽到過了綠世界(American muscle 的恐怖...= =" ),見我還用輕齒比坐姿黏的死死,喊一聲:「換小盤跟你玩!」趴搭一聲坐下,轉速封印解除,原來這具大扭力 V8 的本質竟然是一顆法拉利 V8...夙的一聲推出去十五公尺,我徹底認輸啦...

竹東榮民醫院跟大德 YR 、佳民碰頭,再殺大山背!王爺的強度果真名不虛傳,儘管號稱兩週沒練車了,依然追得我和小岡兩個劈啪喘。迷你國小緩和等人,奇怪漢克怎麼不在棋局裡啦?人是會進步的,心跳控制的乳酸閾等等指標理應隨著功力的增減而有所變動;用重採中低轉速爬了近一個月的宇老,我猜他大概很久沒拉過強度囉。

接下來就剩痛不欲生五指山啦!前面操了這麼多有點力脫,加上先前的經驗讓我比較保守,給佳民跑到了前面。楊老師的比賽路線就愛這樣用超級坡惡搞人,還好會長盃我沒有要參加...



路口幫忙指引方向的小岡告知剩下五百公尺(還不到吧),心情頓時鬆懈,被拍了都不知道。照片中可見我屁股坐很後面,表示已經沒力啦!

出北埔之前我試過一次攻擊,當時大家都頗累也沒有集團、理應成功,可惜交通阻塞!上台三以後看看九點多,搞不好還趕得上社團迎新,於是又掉頭回去再爬一次分水龍。下來在122上面碰見車社一行六人,所以又反面上一次分水龍...= =b

逛過老街,又去到冷泉,回程再也不想忍受公路車慢踩低速前進的窩囊感覺,認清竹市3 的走法以後就一路狂催,除了岔路口等人。我發覺竹38 終點直接就接在竹市3 上頭(之前沒騎過不知道),那好!以後除了繞小圈之外又多一個選擇,相對高速的爬升下降可以磨練抽車技巧和心肺極限,尤其許多視野清楚的高速彎道,可以把下坡殺彎的信心找回來。

所以今天拉強度、破百而且全程參加到兩個活動,真爽。明日是否要練長距離耐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