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竹三」其實是單車社提到「竹市3」時的講法,因為每次說起「竹市3」,都會跟雙溪國小正門前方的三峰路「竹43」聽錯...

DST  34.88
RT    1'30"22
MAX  65.0
AVG  23.1

本來是要晨騎,昨晚臨時想到十二點要熬夜看 MotoGP 轉播,早上要想爬起來是沒可能啦。所以跟 Kenny 約好,下午兩點雙溪碰面,我帶他走走俺滴私房竹38。

(Gibernau 的屎運終於傳到別人身上去了!身為他的車迷,實在是不忍心看見一個人如此被命運痛擊。還記得去年的西班牙開幕戰 http://0rz.net/501Vd 那爭議性的一幕,羅西猴把吉伯給頂出賽道外,自此 Gibernau 整年對 V. Rossi 的怨懟和心理陰影始終揮之不去,而他的運氣也一樣!先是開幕戰這一撞被 Rossi 的離合器拉桿戳中右肩舊傷,之後又連場摔車,還發生一大堆機械故障的退賽。戰到最後一個分站 Gibernau 雖然爭奪年度冠軍無望仍然跑在首位從頭領先到尾,沒想到車隊再度給他出包...引擎供油系統出問題,竟然再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道跑到沒油...今年從本田轉到 Ducati 以後依舊哸運不改,終於在禮拜天的日本茂木。同樣的再最後一圈最後一個彎,類似的場景,只是 Gibernau 改騎紅色戰駒,後頭的人則換成騎 Kawasaki 的中野真矢。也許是地主心理,中野在第五位如法炮製從內側冒險硬吃,可惜胃口比 Rossi 小一點終究是吃不掉!前輪去撇到吉伯的後輪,整個人摔得批哩啪啦,吉伯有驚無險保住第四。http://0rz.net/fe1Ro )

由於是跟實力高過我一截的 Kenny 同行,今天又是他沒走過的路,人家沒事不會跑我前面來。所以我可不能太混,免得被嫌慢...除了剛開始跟他聊了幾句賽車以外(以前在二輪人站上知道 Kenny 也看 MotoGP),整段三峰路都是用自己 Time Attack 的快節奏 ---- 上坡下坡無時不踩,頻頻變檔的右手一刻不停歇,全力把轉速維持在最佳輸出範圍。要說強度有多少那是笑話啦,不過沒偷懶就是(因為不敢!)。

雖然上路時已經提醒過竹38的地形,畢竟頭一次騎陌生路線跑法都是保守的。尤其竹38那個其貌不揚的位置,誰料到藏在此處的坡道走法竟是如此詭異、幾近捉弄人?不是麻辣鍋,卻讓我想到以前吃過的一種泰式魷魚乾:入口甜滋滋香噴噴的,等到一吞汁液,不知哪個品種的辣椒立刻嗆得你喉頭麻癢當場咳出來。Kenny 果然如我所料被弄得措手不及,落在後面幾乎有十秒,爬上頂以後興奮得大呼:「哇塞!怎麼會有產業道路陡成這樣子的啊!」

這條路真的很適合地頭蛇用來欺負人,我第一次造訪就有過這種感覺了。嘿嘿。

一段下坡經過稍稍有點危險的路面,又跳過兩個隱藏殺機的 speed bump (不是蓋你,走這條路請真的務必小心最後一段下坡),北埔附近鑽出來結束這短短的五公里,左轉接上竹市3。Kenny 似乎不是很會利用助登手幫自己配速,或者是他把我的實力高估...反正就是這段路他沒走過,上坡火力開得不很暢快。相較剛才的竹38小徑,這邊路面可是寬多了,沒有太多潛在風險;希望下回再次同行的時候他可以放手一搏,讓我過過上週的癮。被別人抽爆自己還覺得爽,真是神經病,哈哈!

經過去雞油凸的岔路口,我們兩個「愧為新竹人」的路痴忽然把各自心中的殘破地圖給湊合在一起:「啊哈!原來什麼什麼路就是如此這般...」,於是心滿意足的在園區三路路口分道揚鑣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