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幫自己編...

之前第一次組車還不知道怎麼調變速器,騎的時候把鏈條掉到了飛輪和後輪鋼絲之間。暑假剛回復練車時有一次和 momo 學長一起去跑反向A普拉斯,結果在往頭份的台三線上頭把我寒假在台中大眾買來的這組 Ringle 後輪搞斷了一根傳動側的 leading spoke...經過好大一番折騰才回到學校。

事後拆飛輪(又:拆飛輪本身也是大工程一件,原因曲折複雜,不再贅述)準備修理,赫然發現傳動側的鋼絲每一根都早就傷痕累累像被刀割過一般,如此看來距離斷下一根的日子大概也不遠啦!而且又危險,萬一發生在高速下坡又攪到鏈條啥的可怎麼辦。當機立斷,馬上把整個後輪給拆了。損壞到這一地步非得重編不可。

拆開來以後,最重要當然是檢查框的狀況~還不賴,本身彎曲十分有限,看來番薯跟我講 Ringle 的產品出名在剛性是真的沒說錯。而本身彎曲量較小的框,後來在編的時候當然也讓工作輕鬆不少。

可是惡夢才剛開始...

明明28鋼絲雙交叉不是什麼希罕作怪的設計,卻到處沒有貨(而且是連店家的源頭也短缺),讓我枯等了一個月。上上週總算拿到手,回到家裡一清點,靠...原本應該十六支(我總共買了三十二支,每邊留兩支作為備料)全部是雙抽 284mm 的鋼絲,裡頭竟然夾雜了一支單抽(這還好)長度還短了一截(完蛋了,沒辦法用)的不知啥米鬼,跟老闆反應,老闆全數回收又去跟他的貨源...又拖了整整一個禮拜。

好在經過上次幫同學編輪子的經驗,加上這回特別請教過下手順序,所以今天一拿到鋼絲兩個半小時之內就完工,而且含校正。




這樣子比原本的黑鋼絲好看多了。

左側是二十三塊錢一支的 1.8 - 1.6 DT 雙抽鋼絲,右側則是單抽 1.8 的,無打印。據說一樣是 DT...反正這個只要十八塊錢。比上次幫同學編的還貴。誰若知道哪裡有更便宜的選擇,記得報給我知道啊!

等不及要上路測試!

(又:這段時間,全要感謝輝龍大哥送的後輪,否則我還真沒車可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