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T  153.31
RT    6'34"19
MAX  56.7
AVG  23.3  @@

昨晚十二點多躺在床上,心裡規劃著長城耐力訓練的路線...是汶水來回一百公里好呢,還是先從南庄背面上仙山再到汶水,還是水流東 -- 獅頭山 -- 清泉這樣。後來想到社團有人在找騎羅馬公路,乾脆來晚大家半個小時出發,四處繞繞,最後於羅馬公路上面追擊大夥。嘿嘿~好像不賴唷!想好了時約一點鐘,朦朦朧朧睡著...

早上六點爬起來整個人處於嚴重睡眠不足狀態,吃完早餐喝了半瓶老虎牙子上路,感覺就是沒有睡飽之後的順暢。學校後門出發,走竹市三經寶二水庫到北埔,比另外一個方向難度高了一點。過分水龍,下滑竹東,進到橫山去大山背晃了一圈,從可多摩農莊出來台三線...直奔正北。到關西已經八點二十幾了,累計里程四十出頭,估計社團應該已經進入羅馬(打電話沒人接),趕快開始開出八十趴的強度~追啦!

緩上坡殺到金鳥,咦?很能跑喔,和印象中不一樣?再繼續往前,後段的路比較不輕鬆,但依舊試著把轉速維持在八十五九十以上,逢坡就抽。今天出門前把龍頭拉高了將近5mm,握下把比較輕鬆一點了,但感覺仍然是 bit of a stretch...抽車的流暢性也時好時壞,偶爾會轉速過高或者前輪亂扭。雖說如此,沿路遇到的單車騎士還是照單全巴(都是休閒騎),下坡過彎也試著慢入快出、把角度做深。

羅浮到了!平均時速27.2,啊哈,看來我是衝過頭,比他們早一步來到台三線-118路口,所以才沒碰上。再打一通:「嘟嚕嚕~嘟嚕嚕~」「喂?」「你們到哪裡了啊?」「喔!我們啊!快到金鳥了啊!」

一o一|||||

我錯估了!我是以交大單車社的女王馬大他們那種實力來估算追擊時間,今天是社上的登山車逍遙遊,平路不到二十那種...

趕快掉頭,快馬加鞭...跑過石門水庫那段時速已經降到25點多,終於在快要到金鳥的下坡段堵到大夥,總共六個人。忽然肚子有點餓,照說我的補給應該是一路殺回台三線路口OK那邊,不過我想跟同學一起玩耶...於是跟大家討吃的,啥?沒有?這些新手實在太勇敢了...只帶幾包 Vitamn In 就上路(還不是 Energy...),趕快要一包來吸,嗯~暫時止住啦。

社員裡面有一台公路車,挑動他跟我跑,於是一路又往羅浮方向殺了五公里...稍稍互有領先,因為我已經破百又沒補給,差不多該撞牆了,所以不是很跑得動。某地停等,我告訴大家往羅浮還有大約十五公哩,而且地形不比先前喔!當下引得大隊分裂,有兩個心動了決定跟我原路回頭,於是開始我今天的緩和...

回到平地時速已經掉到二十三點多,還要帶關西的路(他們早上是先走光復路到竹東才接台三線),補給節奏大亂,多花了不少錢

後記:回家的路上觀察前胎,雙色的胎邊磨出了一點新鮮藍色,表示有用到...嗯,過彎有進步一點了。但是之前以為沒鎖好的頭碗,五指山回來以後重新對鎖過一遍,今天卻又再度鬆動...?懷疑是墊片的關係。

髖關節還是會痠痛,我打算再騎一遍,如果情況再不改善那就只有把龍頭換回十一公分...奇怪,當時在自由車場明明就覺得太短呀!難道要龜毛到去用11.5,我的柔軟度有這麼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