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124 -- 仙山

DST  62.18
RT    2'36"32
MAX  58.8
AVG  23.8

全程

DST  131.00 (我事前估計總里程大概一百三...嘿嘿嘿神機妙算)
RT    5'07"04
MAX  64.8
AVG  25.6

早上五點半起床,天還是黑的,摸摸弄弄到六點多才出門...又到學校SEVEN買了兩個三明治,喀掉一個,另一個留作補給。六點二十才來到雙溪,取道水流東往南去也。

最近發覺,自己的熱身習慣似乎跟別人很不一樣...大家都是甫出發即拉高轉速(尤其是小楊、輝龍等晨騎主力部隊),可是我這樣搞的話老是弄得很不順,而且容易衝過頭;一定要掛重一點的檔位,等到身體越來越熱才用同樣的檔把轉速拉高,強度開出來。今天最誇張,離開雙溪到流東里的路上好幾次平路轉速才八十五左右。怪!

今天124縣道至南庄這段,跟上禮拜六跑A+時的感覺好像:非常的拖泥帶水,可能要檢討一下;倒是上仙山比前一次順多了。廢話,上回先爬過五指山再溜下來,狀況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到達廟前廣場,時間才八點多,遊人未到、店家沒開,看來沒辦法在這邊買喝了。坐下吃第二頓早餐,吃完了裝水往獅潭下滑...途中大膽壓了幾次車,但是坡度畢竟太陡,所以還是有保守。幾個髮夾彎凶險異常,實在不是該快的地形...何況最近車友之間下坡意外頻傳。

說到髮夾彎,我實在是很沒辦法想出讓自己安心的處理方法...目前都是入彎前全力重煞,進彎以後鬆開後煞、含住前煞到彎頂點,然後放開煞車滑過彎道...這時候才會去傾斜車身。重點是,通常外內外(或外內內)的取線方法在這邊似乎行不通,因為髮夾彎的內側落差實在太大了,放煞車之後會很恐怖!而且也怕後輪側滑。以前騎代步車常常在大馬路上甩尾,但公路車的輪胎太細,要保持鎖死滑行的動作我實在沒啥信心。(雖然看肥油貓的文章他似乎很喜歡下坡滑胎這一招。)...如果線取得太靠外,又感覺好像隨時會衝到對向車道似的,那就像上次羅馬公路一樣了

滑下來在台三線路口的我家...痾不不,全家...買飲料,因為今天隨身帶了一瓶酸酸鹹鹹的無花果蜜餞,所以不需要買電解質的東東。看來看去,挑了熱量三百大卡的麥香寶特瓶裝咖啡,裝進水壺往南。汶水大橋上折返,時間是9:17。

回程腿力漸漸不支,退一檔抽車維持不久,不退檔的話抽了又沒效。想想暑假恢復練車以來膝關節大概也強化到一個水平了,於是採坐姿狂推!夠痛快。沒想到回三灣之前不久(總里程剛好達到105公里的時候)一陣肚餓,慘,身上沒帶吃的塞胃,甜甜的牛奶咖啡似乎無效!趕快到SEVEN買麵包吃,然後回家。

今天的騎乘表現還不錯沒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補給做得不理想~錯估身體對能量的需求,之前騎台三線都會在汶水吃些東西,這回卻妄想從仙山直接兔回新竹。(不過很奇怪耶,我早餐吃的雞肉三明治,蛋白質還不夠墊底嗎...)

而且吃東西時坐著休息,這是休閒的作法,練車應該也要練車上行進中吃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