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百公里

八點集結哈啦,七嘴八舌聊開,遲了十五分才上路。

DST  103.16
RT    4'08"05
MAX  81.1
AVG  24.9

今天在雙溪出現了兩位以前不曾碰過面的車友,好像是和 lulu 認識...車衣顏色一紅一藍,分別腳踏 T-mobile 以及必癢騎名車。沒騎過水流東,沿路上非常興奮,幾乎一直保持在最前頭...不管是先偷溜的迢哥、特愛拉節奏的大德還是出去熱身的其他人。真正火力最旺盛的角色其實今天都掛免戰牌了,看見兩位很早就開始認真得氣喘吁吁,也會感到累耶~因為剛開始「試跑」出去的人都是一波一波的...每一波都回應的話意義不大,也耗力氣...

上台三線,故技重施,偷溜。還是那顆重輪子,要在上坡跟住真的沒辦法,就是算準了大家輕鬆騎、在平路和下坡先賺一點回來。今天踩踏刻意著重在後拉,因為小肌群平常沒鍛鍊,所以其實也快不起來。路上迢哥阿德超越我多次。

今日在新莊隧道口表現不賴,只讓他們後來居上的跑掉幾個;高速下滑結束這一段,超過阿彬,不多時前方就只剩超級兔子大阿德...還有新朋友兩隻。我看...阿德的節奏帶得有點...不懷好意(哈哈)。他自己有自己練台三線的一套獨特理論和跑法(強度照拉、轉速照催,根本不管冬訓LSD的要求),小間歇一波波隨著台三線的地形綿延施出,而且整體來講不是追求最佳時間那種跑法。偏偏對兩位新朋友就成了無心的變速球,看差距一下拉遠一下拉近,攻防激烈好不熱鬧。

看著看著心也癢了,斟酌一下自己的配速要追到不至太難,就小心維持著不要爆掉順順地摸上去。過仙山不久,看前方速度稍減,趕快用個緩下再緩上油門猛灌、百公尺的差距一口氣吃掉,成功抓到尾巴。

強度稍降緩和一陣、調勻了呼吸開始跟大德聊天,沒有七八句,緩坡一到,又很有默契的腳下暗中使勁,甩開二人。

右上坡一百八十度大彎、過高點,下滑偷喘口氣,目的地已在不到三公里開外。忽然叔叔和瑞麟大哥以疾風迅雷之勢席捲而來,叔叔大喊「小廖跟上」...射出的弩箭行將墜地之際忽來一陣順風助推。最後五百公尺叔叔要我跟瑞麟出去,沒頭沒腦就衝了線。忘記汶水 Seven 已經改地方,還右轉進去老街,呵。

路上還碰見太平來的 Muti 同行,踩踏深重,功力之深厚、一附馬步紮了幾十年的那個樣子。補給休息一陣,啟程回家,大隊人馬護衛 lu 校長,沿途壓制速度(真的緩和騎了),直到百壽隧道前才又拉開。集團拋下我和校長、瑞麟大哥三人,出於同理心(想當初我被這段爬坡整得多慘...)毅然陪完這條路。然後追上前面放慢的大集團告知已經落後超過五百公尺,接著又緩和一陣。

三灣前短陡上做了一次無氧攻擊,爆得一蹋糊塗,接下來長緩的上坡被一隻一隻輾過去。看來,今天真正全程乖乖LSD的大概只有刀疤一個人...

指染卡蹦車

早上拉了強度、跟人請教了練功心法,自己的訓練目標也有達成,甚至還在汶水大橋上面 Jack Knife 把後輪給跳歪。吃完午餐沖個澡又殺出門去,全沒休息...唉,今天太花時間了,早知道跟著直接折返就好了!

上工試做第二天,手忙腳亂,還出了點小包。晚上拆箱裝起一台碳纖公路車,真夠個臨深履薄,生怕一個不小心括花搞壞什麼。別人的車不比自己東西可以亂搞弄壞不心疼,何況配得又高檔,漂亮透頂。(要我來說就是原廠龍頭短了點,握把也不是我的piece of cake)

總之,學到了不少,現賺的。以後能有些零用進帳貼補就更是高額附加價值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