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老長一段時間,終於動手寫了...這種拖拉程度要是在 Ptt 西斯板一定被噓到爆( 不對,噓應該是到 XX 喔)

上週五被老姊敲 MSN 要我去台北玩...老姊在台北讀書,自從我到新竹(脫離父母限制行動自由的魔掌)之後就一直要找我去台北,雖然我也不知道台北有啥好玩的。士林?夜市,白天大概沒得玩吧...師大也一樣,淡水印象不佳(人好多...= =" )、而且好像是情人才會去的地方...啊~隨便任她擺布啦!

禮拜天早上,客運搭到台北車站下車,其實也跟回台中差不多時間,比想像中來得快。冬天的台北有點霧濛濛的感覺,早晨十點卻還是很懶散...路上已經出現了車流,但店家都還是鐵門深鎖,路上往來的都是些外勞。不過,這城市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往巷子裡面鑽一鑽、就可以碰見一些手寫的老招牌,還有仍在經營中的裁縫店啊、布料行之類,說它雜卻又有著好像默契出來的秩序,小說一般的場景。

我雖然是台中人,但在台中的那些日子卻不曾到處晃晃,因而對市中心的印象很淡...只記得在一中走回居仁的路上,可以看到一些落魄、髒亂的氣氛,還有蓋在違章建築的電影院。有點像以前地理課所說、大都市中心常會出現的那種真空化現象:地價高但無人居住,作為商業用途的活力卻又不符合新興的消費胃口,故房地產交易活絡程度不符合表面上的價位、到晚間人口密集度又驟降之類...扯遠啦!

先往台北城隍廟晃一下。阿姊在裡面拜拜的時候,我則拿了旅遊介紹資料在外面晃來晃去,看看小故事、順便欣賞一下迪化街老建築的風情...可惜這已經是被新都市氣息所滲透的老街了,很多房子已經改建,整體的氣息沖淡不少;老一點的百貨公司(當然是已經倒閉的那些)有些窗格磚縫之間還長了草出來。歷史對新一代的人比較沒有感情嗎?還是因為現今台北的居留者多半以過客居多、老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沒有記憶?如果以限建和獎勵來保護,迪化街可以有更獨特一點的風情出來。反正傳統對我們這個民族來說似乎是不太重要的東西?看看日本人...唉呀又扯遠了,你除了在網誌裡面發些牢騷,回到現實生活裡還不是一樣漠不關心,台灣社會盡是這樣又能如何!

既然要逛台北,那就認識一下傳說中最熱鬧的西門好了!這後來證明了是最糟的選擇...天啊,去西門這種地方除去逛街看電影你還能幹麻!而我生平最怕的就是逛街了,說真的逛一個下午比練一百公里的車還要累人。也許這就是慢慢進化為宅男的証明?差別只在於我這個宅男還會在假日騎著單車往外面跑,哈哈。...逛街購物,尤其是被女生帶著,看來看去都是女孩子東西,咿...真是很難提得起熱忱來呀!當天西門的街頭還有兩個唱片公司的造勢,只好能躲則躲噢~下午有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蠻有趣的單人鑼鼓陣:一個老頭手裡拉著胡琴,背後背著一面大鼓,褲子縫顆鈴鐺、鞋子後跟拉條線操作鼓槌,人一走腳一跺,伴著手裡的胡琴就咿伊呀呀演奏起來(最妙的是穿著聖誕老人裝束,這招夠聰明)。音樂並沒有特別出色,輪迴的大概也就只是那些旋律,不過街頭演藝的新鮮感揉合著中西素材就成了他的賣點,吸引了不少人潮。據說那還要考照的,每年換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