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該完成這篇了 卻懶惰遲遲不動筆

剛好老姊本週末過生日,要回家慶祝...我卻不打算回去

用了期末將近要多讀書的藉口 其實理由一半是假 老媽電話裡不是很高興 姊也聽得出失望

人為什麼可以為了一些奇怪的理由高興或難過 我實在很難理解

生日,其實只是一個日期而已;要不是自然的運行有一定週期,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東西會每隔一段時間提醒你座標軸上存在著一個刻畫。我沒有主動幫別人慶祝過生日,也不曾特別渴望別人幫我過生日。為了什麼理由而必須要開心這種概念,我一直很難理解,而如果他人為了某種原因而必須要讓我開心,也會使我感到不安。也許是源於小時候,因為沒有零用錢去買些小禮物小卡片去贈與同學、而害怕幫我慶生的人哪天生日到了需要回贈;反正人緣也不好,如果被無意間忽略那倒也是一種輕鬆。

我連家人生日的日期都記不清楚。可惜的是,因為接近農曆節慶,我的生日卻永遠被家人記得牢牢的...這種特殊的感覺其實不太健康!在比較早幾年,我家並不算個在玩樂方面特別重視的環境,有點類近於猶太人給我的印象。姊姊和妹妹的生日都曾經被父母遺忘過(更糟的是她們兩個日期還同在十二月)。相較之下,如果你每年都被記得,慶生吃蛋糕的歡樂和一些藏在心的底層那些不願正視的東西,會混出一種很複雜的味道。

加上讀了大學以後,也不曾特別想家,每學期回家次數在同儕裡面算頂頂少的。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理由要回去。我在新竹活得好好的。回家去,可以完全的打混摸魚無所用心(反正一定不會讀書),可是卻也沒有自由;留在新竹,就算時間一樣白混過去,至少心是沒有負擔的。

台北之行乾脆也不要收尾了...很稀罕最近打了一些無關騎車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