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大致上是花壇 => 田中 => 明間 => 集集(?) => 松柏嶺 => 銀行山

跟黑皮一起去,大家都不認識,只能憑車認人知道哪位是阿義,另一位騎CR1的大概是二馬...因為誤會地點遲到了近半個小時,真抱歉啊

話說回來,平時在部落格看見阿義的照片都是帶著墨鏡酷酷的比賽或者訓練照,今天見面才曉得墨鏡後面是張可愛的圓臉

出發之後一路都是很低的強度,前面領騎的阿義和二馬(?)默契看起來特別好,一路聊天都不用手勢就可以知道夥伴動向,而且肩併肩靠得很近...以往騎車,都是一路縱隊輪替,除非e-MA當天的操課就是巡航練習,否則不容易有機會體驗這種「集團身邊有人」的感覺。雖然自以為近來踩踏改善頗多,昨天也跟AF巡航拉速度頗為順暢,可是今天慢速之下才發覺自己的油門控制還有待加強!六人小隊之中,跟車的距離不說,左搖右擺的穩定度大概就我最差囉。

說到e-MA,今天黑皮的騎乘風格也是很e-MA...完全不在意前段平路的步調,就是穩定而慢悠悠的晃呀晃,遇到爬坡才開火;與印象裡面中部人的騎車模式不太像!回想昨天跟AF輪車,到順的時候幾乎是團隊計時的那個態勢了...好吧也許強度沒那麼高,因為集團成員的實力還是不很齊。沒辦法,因為大家都是業餘的嘛!本業擺第一之下,狀況調整當然不可能很持續,只求開心就好囉...誰不是呢?

唉,說回來,小廖今天卻騎得不是很e-MA...在應該節省體力的時候毛毛躁躁地一直想跑出去,也沒注意能量的補給,等到網松柏嶺方向的爬坡開始之後,前方的二馬和阿義慢慢把瓦斯一點一點開大(阿彬的這個比喻真是妙極),不才在下我竟然就這樣從後面 pop out 囉!當你知道平常這種坡度、自己一個人練的時候會用什麼樣的出力去爬,可是跟別人在一起卻又必須配合別人的強度,因為緩坡也是有空氣力學的效應開掉就會被越拉越遠...要怎麼騎就變得很兩難!而爆掉以後,心理上的防禦崩潰更把傷害進一步擴大...

坡頂休息,萬分感激這個補給的機會,沒有的話我恐怕回不了家!

回程是走昨天被教練修理的同一條路線,不過由於今天大夥在平緩地形的步調比較優哉,所以場面比昨天好看多囉,甚至在第二個上坡處(較短,坡度陡一點點)搶先登頂(雖然是因為先偷跑),也嘗試一下坐姿推上髮夾彎這招。下滑之後想要稍微帶一下速度,回頭看看卻沒有什麼人想理我,乾脆就握下把跑出去,順著緩下坡地形沒命地逃!一邊打著試試看能否一路逃脫至銀行山的念頭...近日來的伸展體操讓這兩天平路尋航表現都不錯,趴低姿勢之下仍然能把力量傳遞出來,而和週六不同的是此時的我不受抽筋之苦,剛吃下的三明治有足夠美乃滋可供燃燒!

用盡所有路面截彎取直(交通情況真棒)、順著地形分配速度想像自己跑著一個人的計時賽,用大對大的齒比分配拉轉速帶過一個一個緩坡,享受公路車的速度!等到139縣道修路的一段出現,我開始相信後頭的人追不到我了。

十二點十五分到達銀行山牧場,等了十分鐘不見人影,心想後面三個要嘛是根本不曾嘗試追趕、不然就是從別的路回彰化了。於是傳了封簡訊道別,再度動身回家。進了烏日市鎮,開始重新餓得頭昏眼花,趕快找家 SEVEN 去補給...沒想到一個御飯糰下肚以後整個人都散掉了,幾乎跨不上車...

回家沖澡時才發覺,昨天抽筋最嚴重的左大腿肌肉已經拉傷、無法蹲下,真想不透剛才銀行山那段路是怎麼活過來的。也許就是這種「我要活下去」的念頭,催促著小選手在平路賽事中突圍攻擊、去追逐一些渺茫的希望?

我總覺得環法環西這些大賽,最感人的時刻不是冠軍底定,而是平路賽段中兔子逃脫了 sprint team 所帶領的大集團追殺、而領先進到終點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