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前一天,在飯店停車場整備,曾看過一名南韓選手練習他的過彎控車...在擁擠的停車場內穿梭,朝著牆邊兩台汽車中間空出來的停車位以十到十五的速度滑過去,不減速,轉彎一百八十度滑出來。

昨晚心血來潮,牽車出門在宿舍外的空地試了一下...媽呀,真的好難!

依稀想起超時空的老闆曾跟我說,以前台中市隊苦無訓練場所,練場地車其中一項課目是朝著牆壁定速騎過去,九十度過彎,然後比賽誰的彎角離牆壁最近。別忘了,那個年代的場地車(連公路車也一樣啦)根本沒卡踏可用,而且場地車後輪還是死的,頭管角也比公路車更陡... timing 抓不對,車鞋還會撇到前輪摔個仰八叉,停下來的時候腳還跟踏板至死不分家。儘管這樣,真正要在自由車場的 banking 上面撇來撇去卡位搶積分,依然是台中市隊的弱項。

自行車運動有兩種輸家,第一種是戰術玩輸人,第二種是工夫不夠硬、強度才拉高就爆了。

也許我永遠到不了那個練技巧的層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