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把蘇信豪的車拿來重新調整頭碗,哇咧...頭管和 cup 竟然可以直接用手拿開來,公差大得離譜,難怪毛病一堆...珠巢拿出來檢視,黃油變柏油,實在驚死人!拆開、清潔潤滑、裝回去調整間隙,果然聲音全無,再次印證了車架異音的問題是會傳遞的,頭管的聲音會騙你是從BB傳出來,鎖踏板的扭力、後花鼓間隙、快拆鬆緊、氣嘴...洋洋灑灑什麼都有可能,言語無法形容清楚,只好全憑經驗。修車師傅的工夫,有幾項是硬底子騙不了人,看來走線也只不過是中等程度的檢驗罷了。

早上帶著室友(高中同學,喚作三匹的)還有摸摸,八點出發,去追七點出發的單車社汶水大隊。路面稍微有些溼溼的但還不致於噴水,空氣清新,溫度涼爽。水流東熱身,又當火車頭負責擋風,才開到三灣竟然碰到社長帶著一票人在路邊換胎...囧

只好三台公路車先走(其實到的時候換胎已經結束了,所以算是大家一起出發的...只不過才出三灣後面就通通不見了),又一路帶隊至新莊隧道;期間momo有互輪一下但效果不佳,默契還要練習。順順爬,後面就開了...於是掉頭滑下去叫他們兩個等我,碰到大隊以後再"陪"著爬第二趟。這回有小抽一下,不過與 e-MA 團練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相比是天差地別...此番經驗也認清了其實新莊大上坡本身並不難爬,可怕的是團練強度。今天以LSD來騎,兩趟都不算什麼。

過了新莊隧道在出口等人,卻看到一個黃衣服騎遙控的出來以後直接下滑、頭也不回,心想這下子沒辦法和大夥混久一點啦...馬上就"追",身子一縮,藉著下滑的慣性就把他幹掉。放掉回頭等另外兩隻,嘿,登山車這個還跟著不放,於是等四人集結以後,暗運內力、拉起強度,絕對要給他開!(不然枉費我公路車)...兩個緩坡上下以後,見已經跟不上,再多拉一點距離以策安全。

結果怪怪隆滴咚,第三個坡都還沒完,兩台公路車也都被扯散掉咧...雖然我得承認自己也太過火了點,這麼久沒騎車還敢拉強度,差點自己也爆了;危險啊危險。

3P 趕到,下定決心接下來準備開掉的就是摸摸了!回頭一句"跟好",再度緩緩用轉速帶起速度,從仙山入口之前那個坡開始催。跑呀跑呀,回頭不見人影了打算就一路衝到汶水去!結果在近大湖以前的大上坡不得不降溫,到頂又兜了個圈。接下來到汶水橋一路無事,等了半天,看來這下子造成的傷害有慘重到...後來才知道momo是肚子餓到掛點了。倒楣的日子人皆有之,忍一時就過去、明天依舊美好,勉之哉。想我這學期,實力大減,當起縮頭烏龜不敢和車隊練習...(下略)

進 seven 補給,看重車流口水,不需多說。回程路上,過了橋就開溜,打算自己配速跑,約定了三灣的小七集合吃午餐。漸漸的感覺膝蓋不太行了,又輕微抽筋,久未長途騎乘的肌耐力問題浮現。最後,領先十二分鐘到達,買了便當大嚼。3P 第二,摸摸第三。

然後依舊取道水流東回學校,趕上MotoGP上海站的比賽轉播。

今天感覺特別累,往後應該要更有耐心用低強度重新建立體能,不要人來瘋;既然這學期注定沒辦法時常練息,那麼有機會的話應當騎開心的就好,不要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