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第四次比賽了,話說兩次是巧合、三次以上就真的有鬼...四次出賽,四次下雨,雨男封號當之無愧是也。

早起吃過早餐, Seven 的微波漢堡配罐裝老虎牙子(據說能提高最大攝氧量),還買了一包 EnergyIn 果凍。吃完回到宿舍,泡杯咖啡配著 Soyjoy 棒棒吃下肚去,同時心中醞釀著即將出賽的亢奮情緒、胃裡熱騰騰的翻滾怎樣也壓抑不住。上網、賽前按摩,擦些嬰兒油對抗下雨的天氣;上完廁所以後單車放上滾筒,用輕齒熱身五分鐘抓一下踩踏的感覺,同時對後變的調整情況做最後確認。踩順了,就著裝前往活動中心。

在等社團同伴的時候又和著白開水喀掉另一支 Soyjoy,也做些拉筋。在川堂裡看著外頭雨勢大了起來,儘管不像大多數人那樣畏懼雨騎,此時的我也咕噥了幾句「討厭」。還好身上穿了兩層,安全帽內部也襯了一頂小帽,有帽沿可擋掉視線範圍的雨絲。

出發前往體育場,這回集合的廣場和之前舉辦無車日活動是不同一個,錯跑了地方看見空空如也,還嚇了一跳。總算找到熟悉的 e-MA 大伙,湊到一起聊天打屁,又偷空吃一包四倍納 PowerGel... 我可不希望讓抽筋有任何機會發生!

終於站上起點線,昆陽提醒了好幾次雨天要小心騎,大概是擔心我比賽菜鳥經驗不足吧。鳴槍出發,在食品路上跟隨漢克溜到了集團前方,因為缺乏經驗專注待在外側以免造成別人的危險(以及自己的被譙?)...最前方是大頭和胤之的橘黃色車衣,除此之外多半為女子選手。教育大學前方轉南大路,心中浮起環法賽雨天在市鎮的過彎連環保齡球,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放行前還找到機會跟往前卡位的嘉宏哈拉兩句,好樣的這場他竟然報20歲組,我自動退後一名去矣...接著梵心也躥到前頭(卡進一個我沒把握而退出的縫隙),事後才得知這正是一場醞釀之中的精采戰術操作被我目睹。



我和嘉宏聊天被抓包
by 鬼鬼祟祟的狙擊手K2


雙溪右轉,show time! 只見大伙以不得了的速度往上衝,我倒是很訝異自己能夠以轉速帶上,因為平常練車的話以雙溪國小為出發點、這裡都還在慢慢蛇咧。三峰路開頭速度就比平時團練多出五到十公里,好在去年曾經用此路段做過計時,尚能勉強應付。集團到目前為止還未分裂,但前方的成員已經明顯經過了自動篩選,百分之七十左右換人!幾個長緩坡浪硬撐過去,到了ㄅㄆㄇ猴園前方再也支撐不住,輸出從紅線區稍降,大集團自此撕裂!(原來是胤之和梵心在此時合作攻擊,揍了大集團很狠一拳!)

零零星星的騎士通過石井路口,進入往復興路段,此時我徹底發揮跑過這段路四次的地主優勢,利用下坡彎道火力全開!後方的騎士被這丘陵地搞到一個個爽得歪歪的,然而於此同時我卻在前方不斷在入彎前用膝蓋指引路線走勢,原因無他,我可不想拉開太多距離、最後無車可搭浪費體力!此招奏效,果然在復興被一群人由後追上,自此約略形成第二集團。可惜第二集團的成員實力及素質相差過多,平路尚能維持隊形、但輪帶很沒效率;爬坡嘛各顯本事,完全不在一起。上台三線依舊如此,尤其一位幻象的大哥配速隨性至致,功率很強卻無法為集團作出最大貢獻。

出三灣緩上坡,我位在集團第四,忽然前頭速度陡變,連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沒搞清楚;位在第三的一位平把公路車「減速」,我為避面擦碰稍微向右修正路線約五公分,就聽得後面一陣乒乓聲大作!研判至少摔了三台,前面一個穿捷安特車衣的回過頭來講了幾句不曉得什麼...咦,啊這面孔不是交大讀博班的澤龍嗎,啊哈他也有來玩耶!老經驗的跟著準沒錯。大阿德也在此一集團,高大的個兒彷彿 George Hincapie 恰好擋風。



小岡的相機在台三線拍到小集團剛好輪我帶頭


小班列車開到了新莊隧道前,還可瞄到一丁點第一集團的尾巴,接著又是各自為陣。小心翼翼維持輸出在紅線區以下登上這道坡,隧道裡猛灌一包 PowerGel,來不及喝水又開始全力攻下坡。同時玉黍蜀的 Lexus 開過,車窗降下來講些什麼東西,好像在問集團情勢,但風聲太大聽不清楚。...往後的我們這第二「集團」就開始維持得有些亂七八糟了,前後成員距離大概沒法互相照應,於是回歸自己的配速。快到義民廟時銜上尾部,但思量情勢再度放掉強度,任由前方跑開,等一下爬仙山還不知道咧!

進入爬山段,約略記得一起進去的是大德、法蘭克等數人,大德在前面,Frank 則不太確定。叔叔站在山腳提醒大家用自己的配速向上爬,跟著一位騎八速 Fuji 的小弟並肩進入牌樓之後,趕快從龍頭轉接座的凹槽裡挖出今天的秘密武器:預先擠好的熱力酸痛軟膏,抹上即將抽筋發作的左大腿四頭肌。接著與法蘭克並騎,這位是隊友也是清大電機的老學長,原打算相互配速助登上去,無奈坡實在太陡,慢慢的距離就拉了開來。怪的是拉開距離之後我反而變得很害怕,好像去年夏天跟漢克從秀巒上爬的劇情重演,不斷回頭看對方是否重新跟上!

慢慢的,大德身影消失在蜿蜒而上的髮夾彎之中,剩下我跟 Fuji 小弟,還有前方騎紅色平把公路車、牛角裝得很奇怪、看起來一副練家子樣的古怪歐吉桑。Fuji 小弟的齒比非常輕,每當我漸漸把距離辛苦拉近那麼一點點的時候,總是能夠發力把我給抽開。這齣戲碼在仰天湖咖啡館之前反覆上演了三四次,終於在後半段被我再度拉近距離、成功超越;同時還轉頭說了句「加油」。本來還有句「你很強」沒說出口,我想小小年紀就參賽的多半是些培訓選手,經驗和實力大概都還不是我有資格評斷的吧!

剛才小岡在那個帶廢棄路面的左轉髮夾彎告訴我目前排第三十一,那麼現在就是三十?看著前面的歐吉桑用古怪動作抽車的頻率越來越低,開始專心把距離給縮小。抬頭已見到仙山停車場的鋼構了,把最後一波開出來,剩兩三個彎道時做出了超越。歐吉桑看樣子已無法做出反應,前面的右彎處看見小岡及瑞麟大哥等隊友,叔叔面朝右方高聲喊叫大德握下把起來抽車!輪到我的時候,我說,前面沒有人,我可不要抽車...




迴轉速飆高準備衝線




頒獎台飄飄然(低頭吃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