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號下午,車子運回新竹的第二天。有點猶豫往後要拿它幹麻...雖然暑假的打工讓自己有本錢換支高級車架,卻也不確定將來的一學年是否還要堅持這個運動。

後來想閒著也是閒著,乾脆重溫一下五指山林道的感覺好了...第一次去是在林德明上次與 e-MA 團練,從五指山正面上去。痛不欲生的陡坡完了之後於灶君堂休養生息,然後下滑左轉接上林道,輕鬆的林蔭氣氛印象深刻,當時還勉強跟到大頭。...後來,市長盃賽前團練,仙山下來以後小岡力邀從南庄方向上去加碼,內心癢極...但考慮自己的賽前調整,硬是必須放棄。

午覺起來兩點,出發往學校社辦取車,然後望水流東熱身騎,用輕齒尋找感覺;目標是閒晃,太陽毒辣別跟自己過不去。出珊珠湖、接台三線,三灣轉進 124 縣道...今天沒那個魄力堅守大盤,換個策略堅守轉速也不錯!不過話說我不裝碼表已經好久了,轉速到底算多少全憑感覺,準不準另一回事囉。

過獅山岔路口之後,天氣漸漸轉陰,往山裡望去但見雲霧繚繞,待會可望沖個涼了。經過南庄時感到有點小累,只帶一灌水似乎不夠,於小七停頓。

轉往林道的路口,天上開始灑下雨滴;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當然只有續往前行。進入林蔭道路,毛毛雨似乎沒有增大的跡象;深呼吸著濕潤的空氣,放鬆往上爬...感覺好像這不是森林的氣息,而是...啊對了,西北雨落在午後的柏油路面、蒸潤出來就是這個味道!這麼說來,剛剛這邊已經下過一場囉?那嚜應該...

(嘩啦啦啦啦)



天哪!當頭傾盆灌下,視野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見!內心案聲連連,只有走著瞧了,希望下山的時候雨能夠停。不過爬著爬著,腦海中卻浮出一個聲音:備戰市長盃那一次雨中練騎,腦袋裡不斷引用 Sport Rider 雜誌的一句 "rain is our friend" 自我催眠,似乎此刻卻成了真。...至少我不用再擔心中暑的問題吧!拉上全開的車依前襟、戴起小帽,帽沿阻擋了攻擊眼鏡的雨水,隨擺車的韻律左右滾動、落下。穿透雲層縫隙的陽光,不時在草葉樹影間灑佈幾公尺見方的金黃色,帶來一種虛幻的感覺。

忽然想到,騎車能享受這樣就夠了,no more, no 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