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跑去小吳的機車店,準備加個機油,回家時再順道去吃飯

在新竹的第三年搬到校外去住,因此有了機車可騎...最近每天要跑掉 25~30 塊錢的汽油,二行程機油吃得兇。第一次找機車行,想說什麼都不懂,去熟人的店保險一些。

結果小吳第一眼竟認不出我來...

沒辦法,耍自閉太久了,半年沒有在假日跟車隊團騎...退隱為透明人物??

加完油換個外胎(我的後輪,小吳從報廢車上拆一條下來算我免錢),順寶山路回學校餐廳吃頓省錢晚餐;填飽了肚子走出來想到社辦晃晃,逛到活動中心樓下瞄見了將近一年前修車活動時撿回來的一台 Miyata (不知道啥米碗糕牌) 700C 鋼管平把車。當時第一眼認為體質應該不錯,又蠻特殊,想說留著來日有用。結果這一留就是將近一年,風吹日曬雨臨。

這台車奇特的是前面大盤是為五段內置變速,搭配後六檔,堂而皇之三十段可以用!...不過這鬼東西大而無當,平白讓右側踏板外擴兩三公分;而且可以想見前六段的配置必定會讓人使用上手忙腳亂。因此打算拆下,換成單片或一般公路車大盤。

鎖下管的撥桿定位變速,被我拆了加上止線座、連至車手上加裝的便宜車無段變速撥桿;為了以後萬一做社車,菜鳥社員伸手下去摸變速有摔倒之虞。重新校正龍頭車手角度,走線;鐵圈的輪組換成社上的鋁框六速輪。原車前輪竟然用的是英式氣嘴,真神...

座桿抵死不從,明天去買罐正港的 WD40 來試試,會不會比恐龍191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