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大壓縮的新車架組起來會是匹頑劣不可駕馭的壞脾氣東西,哪想到竟然溫順得不得了,頗有 thoroughbred 之錯覺...除了加速敏捷之外並無法與舊車感受出任何不同...甚至路感還更舒服一點!這就是碳纖材質的功力嗎? 

趴車衝下坡的時候兩個膝蓋夾不到東西真的讓人很不習慣...

今天原訂上觀霧,不用講是阿里山賽的模擬訓練;不過我基於新車上路三把火的最高指導原則,才剛過台三線就卯起來衝出集團亂飆,意圖逃脫至五峰大橋為止。...想得美咧,你當自己是誰啊!結果整段路途跑了沒三分之一就被抓回來,還又不安份溜到前頭去輪帶ㄍ一ㄥ速度,搞的佳民問我今天是打算騎到哪裡啊?「觀霧啊!」開玩笑...新車耶,我會上不去嗎?

結果才剛過五峰大橋我就開掉了(因昆陽攻出去),然後在桃山隧道以前又被阿維和康哥抓下來。進到清泉大夥修停補給,接著上爬,我兩條大腿就抽筋變石頭了。乾脆掉轉頭逃之夭夭去也。  

也好啦!省得累成像狗一樣今天又不用唸書。回程在122縣道上見彎卡普見坡抽車,高剛性又不亂蹦的穩定度至真是讓人興奮到極點!臨到過某處坑洞兔跳而過,怎麼後輪傳來好大「咖啦」一聲...原來快拆竟然沒所緊,難怪剛剛跳齒到一個極致。排除故障之後繼續上路,就在起身擺車、抽筋、緩和的循環中回到竹東。

走榮民醫院正門口的路避開竹東鎮車潮,大盤一掛飛輪打到17齒又開始狂飆,小緩下坡完了換上19齒拼命逼轉速!怎奈一口氣憋不住,正好竹東車站前碰到紅燈就軟了下來,緩和學校。

看來計時賽要用 16~18T 跑完的這個挑戰還真不小,15 更是有點肖想。等到插花式參賽的阿里山結束以後,該要換顆飛輪常常跑西濱了。是說想練平路的話好像其實也用不著換車?

馬力要再更大!今天上路的組合裡面只有一個脆弱環節!








↓↓↓↓↓

 -- 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