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練自由車場時請同學幫我照相紀錄姿勢。這是總共三次練習之中成績較佳的一次,當時只是為了適應 & 調整,還沒在配速上下過功夫,所以每次練習都只跑十公里(還是數到頭暈!)。




我越想跑快一點,手就不由自主的握到越前面,甚至到要用拳頭包住休息把末端!三頭肌也因此酸得要死...此外肩部三角肌也會酸痛。




Bradley Wiggins 的計時姿勢。善跑四公里距離的他,所用這個姿勢幾乎毫無舒適可言...這大約剛好是我的髖關節伸展極限,要出力或迴轉都已不可能了。

(那個曲柄多長啊...185? 190? = =+)




F. Cancellara... 用俏皮話來講,叫做:he has the drag coefficient of a fish.




史上最強悍的計時賽專家 Lance Armstrong... 其實他的手肘也只比肩膀內收一點。與肩同寬是我最舒服的姿勢,窄到跟他一樣的話就到極限了。不過,身體坐這麼起來,似乎只有在他狀況不好時才看得見。

(Armstrong 的背部很恐怖,趴計時車的時候脊椎骨向外拱出,目測肺活量無人能及!先天生理優勢)




這人怎麼控車的我都不知道= =




Dr. 蕭常說 George Hincapie 不轉跨是壞習慣。說的比較容易... 不能出力的話背全部打平了也是白搭!


這兩三個禮拜在台中沒車可騎,慢跑又不敢跑多,做點重量訓練和伸展操意思一下。今天新車上路用很極端的平路設定,把手比舊的又低了大約0.5公分,居然也握得不錯、甚至手肘可以彎...不知把計時把裝回去又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