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協會的賽季結束了,大家準備規劃冬訓之際,我正一頭熱的開始準備"我的賽事"

最主要目標當然是10/28的全民競輪...對於組織參加團隊計時賽心癢難耐

繞圈...還在考慮

用e-MA名義出賽的當然非菁英小朋友莫屬了,想參加八成必須另組;用社團或清華大學組隊出賽是優先考量,可是社員意願未明,而且老實講...會比較辛苦

我自己與e-MA主將們又有不小實力差距...就算出了所謂的二隊,恐怕也很難排到我!還好短距離的比賽不要求長時間長距離給耐力打底的訓練,主要是強度控制以及高強度輸出能力的建立,對練過田徑的我來說"相對"容易些。

當然還有插花的"梁山泊英雄好漢排座次"--隊上安排的八五山個人計時,配速策略應該就是前段盡量衝,然後維持強度到終點。八五山不算長爬坡,跟平路訓練應該沒有衝突...???

(曾經問到平路要怎麼騎得好,被反問一聲"叫你不要爬山行不行"...十分有意思。)

趁著今天颱風假,到社辦混了整天;除了把微方第一周的內容複習一下,也踩訓練台。下午踩了一回合,二十分多鐘就摔了下來;晚上再踩一趟,一樣二十分鐘就不行。最近的練法和備戰市長盃時主重間歇的菜單完全不同,全程都已差不多的強度來跑...沒有心跳表也無差,約束齒比轉速在特定範圍,用感覺去拿捏極限,在不要爆掉的強況下用最大強度去開,並努力拉長維持的時間!

今天的第二回合感覺強度較佳,但於17分半已經出現操控上的障礙;又是差點摔下滾筒這種警訊。此時縱使強度還能維持住,在輪車中間恐怕也要把隊友撂倒!

訓練目標是在八五山計時之前練到可以把高強度輸出的延遲時間延長至四十分鐘,以後的訓練安排再做打算。爬坡能力就不要求了,個人計時用換飛輪解決就行。

還有一個課題...大三的課業也絕不能被犧牲了,何況學長大四要推甄研究所,更不能影響到他!

前兩年,書沒讀好,其實車也沒騎好...放棄練車的日子並不能換取讀書的動力,顯見課業的問題絕對不是沉迷於"玩物喪志"所造成。這次想把兩樣一起搞定,老實講難度越大,我越喜歡!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