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中萌生組單速車來通勤把玩的打算,起因是學弟改裝大盤、拆下來一片42T的齒片(改成38);算一算,單速車所需花費不多,現有的零件拼拼湊湊不花錢就是半台,故也真的開始著手。我採用的是一種叫做 "Ghetto bike conversion" 的改裝方案:用的不是正統場地車花鼓,而是普通的老式變速車鎖牙花鼓直接鎖上單速後齒片,再用老式散珠BB的鎖環固定。

輝龍曾給過我一些公路車輪組,內含一個FIR框的場地車前輪。其色澤是深橄欖綠的釉色十分好看,但無煞車邊不能拿來裝要在路上跑的前輪(死齒的單速車至少必須配備有前煞才安全);因此把他拆掉,原DT鋼絲與MICHE花鼓都是高檔貨,另外買了相同孔數的MAVIC公路車框改變交叉數重新編了一個前輪。因為後輪不會裝煞車,不必擔心會把漂亮的框給磨花,因此拆下來的FIR輪框就等著編成後輪使用。社團裡有個金色的鎖牙花鼓,孔數相配,只欠鋼絲。想到把它配上黑色的鋼絲與長銅頭,一定美極。

於是找上台北印地安車店,先前聽聞是國產中南鋼絲的國內經銷商,極為方便。打了電話過去...時間在超過一個半月之前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