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 胤之 : 2*26'33"04 ----總冠軍
3rd : 刀疤 : 2*27'20"50-----總季軍
23th: 大摳 : 2*31'47"93-----RM25 第一名
33th: 大頭 : 2*33'41"95-----RM20 第四名
34th: Nate : 2*33'49"00----RM35 第三名
50th: 小蘇 : 2*36'33"78----RM25 第五名
52th: 昆陽 : 2*37'01"78----RM30 第四名
60th: 漢兄 : 2*38'37"72----RM35 第五名
89th: Laplace : 2*42'56"58---RM40 第六名
109th: 小廖 : 2*45'54"79
118th: K2 : 2*47'59"40
130th: 蘇爸 : 2*50'15"90----RM55 第三名
142th: 三德 : 2*53'57"30 

(自由車:319人)

集團裡摔車的經驗很奇特,腦筋以最高效率計算該怎麼避免遭到波及,眼睛自動以隧道視野聚焦在可以脫出的縫隙,根本沒有餘力去害怕緊張。只聽劈哩啪啦的一陣亂響,前面滿是安全帽和花花綠綠車衣的集團忽然裂開一張大嘴,然後像是從樹林子裡走出來站到陽光下一般,豁然就來到了滿地人車的第一現場。周遭全是喂喂喂的警告聲和緊急剎車鎖死的後輪吱吱作響,喀喀喀喀卡鞋一陣亂脫。

我呢,像禮拜五在光復路上搞的那招一樣,減速到極低,然後一扭腰一擺臀,往左側從幾個停車的中間縫隙閃了出去。往地上一看,阿呀不好!總教頭玉蜀黍中槍了,忙喊一聲「叔叔?」心裡還沒打算要怎麼做,叔叔馬上就揮手大吼「趕快走趕快走不要管我了啦」,嗯...看來無大礙,急忙聽命往前直闖。心裡一方面賊忒忒的希望這波造成集團斷層,可是碰到跟我一樣落單獨推的車友,卻又上前幫忙頂風,現在回想也不知道要怎麼分析這種心態了。

原來,電影裡面演的長官中彈、大吼喝令下屬快撤退「不要管我,這是命令」那種場面,在真實世界裡是確實會發生滴...

驚惶了一陣,集團又暫時恢復穩定,CKT 美眉們也回過來再度環繞身邊,嘖嘖。不久,到了折返點,小心在外側迴旋之後緩上變成緩下,集團速度又再度飆高,大概前方想趁勢把後面拉掉...顧著追美眉的我位置不太湊巧,太後面了。拉高上半身往前望去,集團最尖端呈一字長蛇左右拋甩橫跨了整條三線道,有夠壯觀;最終還是沒能分裂,不過已經讓我開始左大腿緊緊的了。

折返前已經咬了一口巧克力,速度慢下來以後也陸陸續續開始有人吃東西...然後當然就是垃圾亂飛,有那種缺德的在集團中間吃完往天上拋,在我前面的美眉運氣不好被 Gel 的包裝砸得正中安全帽。

轉進沿山公路之後眾家開始各懷鬼胎,有的吃吃喝喝,有的往前搶位子。有位 Dorcus 的戴粉紅袖套歐吉桑,也是吃完垃圾亂甩,我當時想到美眉無辜被砸的那一幕,一股正義感油然而生,老實不客氣就對歐吉桑說:「丟垃圾要到集團外側去啦!這樣會打到人耶!」老頭兒一臉不以為然,當時就心想什麼跟什麼,我在集團前方一直見到你,也沒騎得多穩定...

小插曲過後沒多久我也餓了,把巧克力掏出來通通塞進嘴裡,正嚼著...忽然見到胤之站在路邊草叢裡,心想唉呀,今天我隊運氣不好,主將又爆胎了...沒兩下子,咦?他又回到左邊啦?還以為誰發揮了大無畏精神把輪子給他啦...於是找戴著無線電的漢兄問,回答說他騎自己的輪子啊!我說剛才那不是爆胎嗎?答:他去尿尿

orz

真是藝高人膽大,別隊要是看見了偷加速,這番可就難追~

吃飯的時候因為單手抓車把,腳不敢踩,骨溜溜又往後掉了十幾二十個位置;想再往前鑽,腿又在那邊要抽要抽的,真是煩死人了。沒多久,又來一波摔車。

完全相同的場景,不一樣的是這次離我近多了,輪子直接騎上CKT 某位小朋友的背...為了保護他我也沒時間想怎麼自保了,也不能再來個保加契夫眼鏡蛇過失速機動...只好眼睜睜向右倒。這一倒就靠邀了,左腿瘋狂抽筋,躺在地上鞋尖直指天際...看見昆陽拿著車子站在我正後面咧著嘴大笑,像要講什麼,急忙發揮叔叔精神大喊「我已經抽筋了,快走~~~~~」

不同的是我比叔叔好命多了,全身上下沒破半點皮。再度上路,才發現後變已經將近買單了,又哪有時間去管...急忙追上集團,心裡面肚濫得要死。不知道是哪個倒楣鬼,在吃飯時間犯賤,平常路休閒速度也可以給我打保齡球。

進山沒多久,才到第一個左尻髮夾彎,CKT 美眉們就通通落後了。真是大失所望,想不到高雄縣隊名不虛傳,爬坡弱到一種境界...連我這個抽筋的都可以超車。過了小村子,下車來罵著髒話伸手硬扳我的變速器,還是沒能處置妥當,最後一片飛輪的位置依然叮叮噹噹打著鋼絲。

於是在沒有美眉的屁股可以追、器材又故障的雙重藉口之下,我就一面嘴裡喊著「
噹公阿掐來啊噹公阿掐來啊」,一面墮落地以郊遊速率上山...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