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克路線...冬季限定

開春了,而且下禮拜天就是北海岸,大家都開始操強度練間歇、做賽前最後調整 ,只有我還在嗑迷幻藥。

最近看了 Pez 的 ToolBox 兩篇訓練文章,其中有一篇標題為 "The Zone Three Syndrome" :

http://www.pezcyclingnews.com/?pg=fullstory&id=5392

拼命強調 LSD 的好處,其中有一句非常吸引人,說 "Getting stronger by doing nothing"

於是禮拜五沒課的我當然就把握時間實習去了。

早上摸到八點才準備出發,牽車時發覺後輪消氣,一打才知道氣嘴處裂開。低壓沒知覺,壓力打高就洩底了。急急忙忙換備胎,過程中還發現馬牌 Sport 1000 的肉很厚,排水紋都快光了還有一大層胎膠(將近兩mm),成就感全部煙消雲散。


混到八點快半才上路,取道明湖路往雙溪,往水流東。在路上用鼻子呼吸,不張嘴,這叫做節氣閥口徑限制。

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久了也就還好...當然在台三線上還是有幾次破功。

今天全段只拉過三次心跳:新莊隧道全程用 39-25 抽車上去,雖然不ㄍㄧㄥ,還是小喘;關刀山四公里爬坡(剛才看之前紀錄的,騎的時候根本沒印象了)火力卯下去開,因為台三線非常節省體力、加上車輕輪子輕,強度比上回維持得好多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回三灣的上坡?

雖然心裡存著慢慢騎不要造成傷害的念頭,到後來回程還是很痠,兩腿有火燒的感覺。這是平日練不夠。還好,沒有抽筋,現在休息中的感覺也不錯...周末可以多玩兩天。

中午休停吃飯的時候找不到上回那家店,念念不忘他35元的大碗公魯肉飯,真可惜。相簿裡照片有門牌,下回去非得嗑到才甘願!

北海岸過後暫時又要掛免戰牌了,這一掛就是到學期末,可能也不會練得太頻繁。所以,讓我奪個名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