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奇怪,人只來了六個...昆陽 摸摸 番薯 小洪 我 還有一個不認識

去程除了番薯爆胎以外沒什麼好說的...不過番薯好久不見,身材長高很多,比例也更像專門騎公路車的選手。Hmmm... should be interesting!

爆胎之前因為昆陽和小洪上加油站尿尿,後來我們走了不同的路,所以錯開了。為了避免遲到,我們四個一行人在台三線速度開得蠻快...尤其番薯帶頭時我都差點吃不消了。最後,進關西前的最後一個坡,因為剛開始番薯帶著摸摸開了火,弄得我心下癢癢。因此快到坡頂時連進兩檔、從最後一位向左往路中央竄出,卯起來發動攻勢。

其實要我突圍可以,單飛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本想衝一陣就算了。但是聽到身後有鏈條聲,回頭一看,穿 Discovery 的新車友跟在後方,心想這樣就可以合作逃脫至羅馬公路口!可是事情沒那麼簡單...

當我帶完一陣準備退下的時候,後頭竟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偏了偏車身,再回頭看,這臭小子臉上掛著一副無辜表情...我再放慢,甚至索性停腳,沒想到他也不踩了!心裡一把無名火直往上燒,又瞪了他好幾眼,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只好徹底放棄,悻悻然被番薯追到。到了關西的路口加油站,忍不住發作教育教育。

心想:媽的咧!你有主將要保護嗎?有本事跟人家的攻擊你就輪車啊!搞那種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飛機,白目...

進羅馬之後,六人小集團原本還保持著輕快節奏;後來昆陽講了句「今天要用 e-MA 的騎法」,搞得我又想燃燒小宇宙了。於是,領騎握下把提高速度,帶了一段之後退下換小洪替上。遇到第一個左轉上坡,昆陽從後方發動了一波非常早的攻勢。跟在小洪後面的我暫時配合著小洪節奏按兵不動,等到陡的部分一過,瞬時發力握著煞變把大動作擺車,直取昆陽!追上之後,往後看,很好...大家都跟上了。世界和平。

太陽出來了,穿著風衣的昆陽越騎越「火熱」,直嚷著要脫掉。於是說好在金鳥海族樂園休停。休息以前,我、昆陽和番薯三人的火力不小心把後面給撕開了,最後一個彎道我提議搶登山點,沒人理我,於是自己出去嗨了一翻。

休息喝水,吃東西脫衣服,各自解決。唯有小洪先走,不知打的是何算盤?兩分鐘過後我們也再度出發,慢慢的我感覺自己今天狀況不錯,於是維持著強度爬到縣界,過了復興的標牌就聚精會神全力攻略下坡。後來才曉得,不怕爬坡怕下坡的昆陽第一個彎道就掰掰了,後面跟了幾人,應該就是番薯和新車友。新車友騎著富士公路車,全套行頭但沒有卡鞋...穿著襪子套雙涼拖鞋,實在勇氣可嘉,但不可否認的體力還真不錯。

爬呀爬,奇哉怪也,番薯先被開掉了...早餐吃太少,撞牆了。新車友反而最晚被甩開。獨走之後,在石門水庫附近,幾個直線道已經可以看見小洪...媽呀他還真會跑,直到了牆壁上有畫原住民圖騰的那個社區才被我追到。

依小洪的個性來說,我今天早就算計好他會跟我整路纏鬥。(上次我們同騎這段路,狗咬尾巴互玩了一場精彩拼搏,拼了老命才甩掉他。)所以我就跟在後面,果然有趣,直線下坡火力全開好幾次,名不虛傳的敢鬥獎。不過,彎道我就不敢跟太近了,因為他的過彎似乎比較遜色...

最後幾次爬坡機會我沒有多做嘗試,下坡超車又有危險,所以直到羅浮都是小洪領先。

奇怪的是才到羅浮他又馬上回頭走了,跟我們原先說好的休息完全不一樣,真叫人摸不著腦袋。沒多久,新兵就到了,不是蓋的!

時間已是十一點多,我本想說服大家在羅浮用餐,可是昆陽提議回關西。後來,摸摸說這邊幾家雜貨店餐點都很難吃,才讓我打消了念頭,大家一起回程。

回程都有共識了,輕鬆騎就好,因此還蠻逸樂的。快回到關西,我跟在番薯後面第二位,又來一次猛攻。直憋到一口氣快沒了,回頭看昆陽追上,忙喊「輪車輪車!」可惜他目的只在追到而已,連接上都懶得接,我又錯失一次逃脫到關西的機會。

中午在關西吃牛肉麵,然後走不認識的小路回家。期間又玩了幾回,甚至跟昆陽衝刺搶路牌,結果不錯...肩並肩同時開始發力,結果前三秒鐘就拉開十幾公尺,後面也不用試了。希望明天也能有這等表現!

今天一百二十公里,表現好得讓自己吃驚,LSD 好像真的有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