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的故事簡短講只有兩個字:爆胎!



前一晚搭麵包王的車北上,住進台電核二廠招待所;因為本次報名事後加了很多人的關係,每間房兩張床併起來睡三個人。而信男不想跟不認識的人住一間,結果就拉了四張椅子來我們這間擠。

大概是不習慣跟別人合蓋被子的關係,這一晚睡得很不好。

所幸隔天起床,那陣惺忪過後,感覺狀況還不賴。也許心跳有點高,但是...what the hell,下去拼命就對了!

根據上周末的練車表現,我對此番上頒獎台已經有了自信。如果有,將會是我的第一個俱樂部聯賽獎盃。

我們這個梯次放行的時候,機車裁判不知道死哪裡去了,以致完全沒有速度掌控。我出發前站到M15檢錄的那一區,所以出了太平洋飯店停車場大門右轉,抽個兩三下就到了集團最前頭。萬里隧道裡面,我在集團尖端領騎,同時擔心著沒有機車裁判會發生搶位,不由得越踩越快。結果...左邊拉出一波攻擊,替我解決了這個尷尬場面。

攻勢,提前發動!

(後來才知道,出隧道時集團就發生摔車了,因為人在最前線,毫無知覺。)

儘管上禮拜天練習了平路攻擊,我對起初的這幾波攻勢仍然掌握得不太理想,大概是綜合了經驗不足和血衝腦門昏了頭。總之,好像發生了一次還兩次追出去跟不到人、或是跟到了輪不動車的窘境。所幸都被化解,也慢慢有時間在集團裡讓僵硬的雙腿以及飆高的心跳恢復。至少,要待在集團裡感到很自在,我還算是做得到。

路上的幾波攻勢,都不若北大武的精彩,要跟緊並待在前方還算游刃有餘;可是不安定份子超多。過了十八王公沒多久,還沒到石門,集團左側拉出一波攻擊。有幾些個待在前中段的白癡,明明就沒有餘裕反應,愣往左邊切出去要組織追趕;結果,只聽得左後方轟隆一聲巨響,簡直像是汽車出車禍!摔腳踏車哪能這麼大聲啊~

(這波把學弟摔掉了,信男也被潑及,與集團斷層。後來,摸摸告訴我,被我視為頭號指標的兩隻哥倫布也摔了。)

快到白沙灣了,我忽然感到後輪一左一右在亂撇,心下暗叫不妙。

是斷鋼絲?(很衰小,修理超貴,不過起碼還能硬騎)...還是爆胎?

折返點,迴轉。後輪抓不住地面往外甩尾出去。幹,是爆胎。

提前收工的我,氣鼓鼓坐在路邊換備胎,檢查半天才發現了疑似貝殼的白色破片。心情沮喪到極點,甚至還一度打算不騎了。要不是為了繳回晶片有兩百塊保證金可拿(後證明為BS),老子才不願意再度上路!期間各梯次的領先與落後集團刷刷刷追過,根本也提不起勁加快動作。反正,上不了頒獎台,騎一小時三十二分跟兩小時三十二分又有什麼差別呢?最後一名也隨便啦!幹。

氣打到半飽,抬眼一望,才想起我這下子剛好坐在外婆家馬路正對面,真是好笑極了。而且,大舅舅還正好晃出來看熱鬧。趕緊把臉別過,裝好後輪閃人。過門而不入,莫過於此,哈!

後面的故事我就不想說了...

我想,綜合一些別的事情,我以後不會再來比北海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