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12 "

" haha... no smallest "

" 39-25 "



How hard can it be?    ~ Jeremy Clarkson





每當BBC著名汽車娛樂節目 Topgear 的笨蛋主持人 Jeremy (不過在此是由 James May 代為引述)講出這句經典名言之時,觀眾就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會有多悲慘了...(詳情請上 youtube 網站搜尋關鍵字:Topgear challenge)

(不負責任說明:大部分是盜錄 ^^" )

所以當禮拜天 Presedent Busch 問我最大飛輪有幾齒的時候,我腦子裡就有了這個致命的念頭:你在開玩笑吧?兩個小時的晨騎練車,還有什麼地方能是 25T 吃不下來的啊?

於是也決定了我今早的悲慘命運...

早上七點中華路頭前溪橋碰頭,看來只有我們兩人,於是右轉出發。熱身的時候跟他哈啦昨天練什麼啦、昨天早上下雨啦還有禮拜六的選舉等等,不久噗囉說該開始認真了,你最好躲我背後...當然我也不需要同樣的話讓他講第二次囉!

於是我們在竹北、芎林附近的縣道亂鑽,沿路都是大盤,上118之後又接到台三線右轉,再轉進內灣。整路我都覺得有點ㄍㄧㄥ,特別是我好像沒辦法用大盤低轉速推動這種齒比...三番兩次把25都用上了,於此同時前方的Nate掛的飛輪卻一直比我小兩片,有時候還多到四片!有時候感到快不行了,想下小盤,但心裡直覺卻告訴我棄守大盤就開掉啦...

我一直以為Nate出發前說的超級陡坡是飛鳳山,到這兒我才知道我錯了。經過內灣小七之後,第一座橋,右轉。幹...左邊的路就像是我們要去爬梅花過橋之後的第一個坡那樣,此時Nate停下來說要不要休息啊?我說我還是先走好了...等你尿尿完休息夠再開始追吧。

然後就是一直同樣的坡度往上...往上...不斷往上...

你可以想像是三到四座飛鳳山疊在一起的那種場景。喔,嚴格說來也不是同樣的坡度啦,但只有更陡就是了。沿途最緩處,也沒有緩過雙溪好漢坡...

這哪叫座爬坡,這簡直是健身房裡的重量訓練,而且是max effort single legged press那種!不同的是,健身房裡做一組休息一次,Max 更是只需要做一組,在這裡卻是不停的左腳推完右腳推...大概一公里過後我聽到「山腳下」傳來呼嗤喝嗤的聲響,回頭一看,American friendly fire 在後方三十公尺處高速進逼...

"God this is insane!"  "You Are NUTS..."

這就是在他超越揚長而去之前的短短時間裡,我唯一能講的兩句話...而瘋子布希先生根本沒空理會我的抗議,夾著變態的超高扭力和雄厚"排氣聲浪",大步往前邁開...

五分鐘之內我就完全不見人了。

到了岔路口,我不知他人往哪裡去,氣得把車子往地上一丟,棄械投降!

十幾分鐘後,噗囉從水泥鋪裝的左側的彎道下來... holy shit... 還真的走左邊這一條咧!這種一個彎道落差兩公尺,競技用的XC登山車都很吃力吧!

噗囉說,他不喜歡北大武那種爬坡,有陡也有緩,節奏很難抓...他愛爬這種純粹暴力的...

(而且聽說他第一次來到頂騎了28分鐘,而三德第一次被騙來的紀錄是29分鐘??!! )

回程我跟他講述前段路齒比推不動的問題,好像兩輪子氣都沒打飽、後頭還有東西在拖一樣。他說:我也是啊!轉進內灣的時候,逆風也讓我覺得狀況很不好...

我提醒他說我整路都躲在某個大個兒後面呢。

"You should get a 27 teeth cog."




結論:如果我去美國比業餘賽事,大概可以參加Cat 3...嗯,大概是拖死狗求生存的那一種,不過在五個等級裡面算到第三級,也很開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