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兩天前重量訓練而痠痛的大腿,早上八點到了校門口,看見昆陽跟佳民...佳民憑空蒸發多時,這段時間都陪女朋友去了,這次應該可以不用再害怕被欺負。

沒多久,漢兄到。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準八點是到個意思的而已...停車第一件事情都是吃早餐,哈哈!

吃飽了拍拍屁股上路,漢兄跟昆陽決議從竹26(?)小路先到關西。上到竹26沒多久,昆陽就蠢蠢欲動了...緩坡帶頭拉速度,平路換我帶,見到短陡坡就我身後攻出去。如此模式好幾次,通通被我來個後發先至...從後方直取搶奪登山積分。搞得漢兄也蠢蠢欲動,嘗試數波...原該是輕鬆騎的路途竟然玩得三人殺心大起。

我想到了那次南下團練平路的情景,決心今天依樣學學,化被動為主動...追上他人的攻擊之後,馬上發起下一波!成功脫出之後就立刻降低強度到低於最大有氧區間,卯起來逃;後方自然發力追趕,但因人數少合作不佳,常常是零星追來。看到快被追上時就先做休息,等到剛接上,硝煙再起!

經過兩三遍火力偵查心裡就有底了:今天我狀況實在好過餘下三人太多!幾乎少則兩次,多則三次,追兵就篤定被拉掉!

生平第一次知道蜀黍說的「變化球」和梵心所講「一分鐘玩好幾次間歇」是什麼感覺,爽度完全破表。特別是,竹26乃丘陵地型也,純粹爬坡能力強的人沒有絕對優勢,又不像平路一般易於合作;所以後頭的追兵永遠得各自為陣!在這當中,漢哥似乎是比較會觀察情勢,只要一發覺我現出疲態馬上就卯起來把距離追近;昆陽則完全利用爬坡段。

到了關西,漢兄忽然講我們今天不要上天湖部落了,改大山背好不好?居然獲得一致覆議...蝦毀?

好吧!我心想那就來看看誰先跑到大山背!右轉上台三線,二話不說,又開始拉強度...看見後頭無意追趕,當下決定單飛。兩三個大彎道過去,後頭就不見蹤影啦。

當獨推得正爽眼看勝利已經入袋,電話響起...昆陽爆胎。咩...就不能讓人家多開心一點喔?

然後補胎的時候漢兄又說他大山背也不去了...我的綠豆湯飛啦

那既然大山背不上去了,平路就要操...這句話可不是我講的。只見說話的漢兄率先發難攻出,去勢比我強勁得多;不過觀察這已經幾近無氧衝刺了,八成撐不久。於是用最恰當的配速追上...也因此帶著後頭兩人沒有落單。唉~呀,才剛追上兩分鐘,漢兄再攻!這次是從右側坐姿高速推出,等我集氣再追,昆陽跟佳民就被轟得投降舉白旗啦!

抓到漢兄之後,我們兩個就在偌大的台三線上玩起神龍擺尾,過了三四招,都是終點前捉對廝殺那種態勢。直到兩個都爆了。昆陽領銜由後追上,嘴裡大喊吃不消;我聽背後他跟漢兄兩個呼呼哈哈一搭一唱、哀鴻遍野「享受」得不得了,咬緊牙根又再攻一波!漢兄追擊,剩下兩個又是大洗牌...

跟漢兄高速輪車到大山背側線入口,漢兄直走回家;我在叉路等人,沒想到後頭兩個也真的不上去了?於是我叫佳民跟我後頭,追上前面正在休息的二人;正巧碰見個天橋還路牌什麼的。

一時玩心又起,羅馬公路回程的場景浮現腦海,大叫「昆陽!前面衝刺!」

昆陽不想理我,倒是漢兄已經下把都握好了;所以...「殺啊啊啊啊~」

挫屎,檔位選太重了,漢兄初速比我好上一大截!憑著誇下備戰捷安特盃的海口,抽車扳到前輪離地後輪側飄,硬是獲勝...

好吧,說實在我今天也真的上不了天湖部落了。

似乎重訓之後兩天仍是不及恢復,回到家有小抽筋;而且,前兩天調了鞋底板角度,導致右小腿有些小肌肉受損。

又要冰敷啦!







心得:間歇訓練有效

LSD仍應繼續安排

鍛鍊 MAX effort 的時機還未成熟

(差得遠哩)

訓練後恢復要特別用心~




今天耍的模式,完全是上一回南下團練被噗囉玩的那一套翻版...

實力層次才差一些,情勢立變

以後新竹團練要多培養逃脫合作技巧,形單影隻仍難成氣候



(PS: 今天重齒加速/起蹦,要嘛飄前輪要嘛飄後輪,真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