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尚早,大隊就先帶往了金山的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還頗妙的,有些個木板鋪裝的棧道,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只是很妙的是入口處竟然有木條做的減速條,把我兩手大震一下!還好沒鬆脫,否則在大隊面前狗吃屎就糗大了。

發哥一直在前方帶隊,帶啊帶啊帶啊~就把大家帶出自行車道了!集合時才說他原本打算在這讓大家閒晃拍照看風景...加喜午告醋筆 ( ̄y▽ ̄)╭

所以我們就出發去看蠋台嶼了!

(剛才還在商議說要不要來去泡溫泉,嚇得我一身冷汗...就怕明天起床一堆人腿腫得像萬巒豬腳)

竹台嶼倒是第一次來,風景實在漂亮...後來還發現有步道可通往下方海岸石群,於是脫了車鞋光腳的我就跟著大夥一起踩著步道往下走啦!坐在海邊聽邦尼說故事,看著海水漸漸漲起...兩座蠋台就在幾百公尺開外,彷彿就可以游過去似的。峭壁底下的海邊還有沙灘,若不是堆了些浮木垃圾,實在是人間仙境的景緻噢!

岩石縫裡到處都是海蟑螂,好像跟車社也有點親戚關係...

聊天到身體開始發冷了才回頭往上爬...怎嚜今天淨在爬這些坡啊?

進駐青年活動中心放車之後,來到金包里老街吃晚餐;合菜的菜色還不錯,雖然最有名的鴨肉普普(印象中很讚的說),以價錢來講依舊是大大享受。我們這桌雖然除去信男沒有動筷子,分下來還是只每個人只花一百三左右,還另外買了一大盤生魚片...吃得爽歪歪。還有拿炒麵...猜猜看油麵是誰家做的?

吃飽了逛街,其實小小一條也沒什麼好逛的,買個飲料罷了。回去時走大路,剛才經過的墓園燈光太少,天已經全黑了還是不要再走吧!回青年活動中心又是爬坡...

洗澡洗到一半被叫說要出去沙灘,趕快泡沫一沖、水都沒擦乾就穿上衣服溜了出來,大隊人馬已經開拔啦!不過後來還是跟上了,就到沙灘邊看海,哈啦打屁...竟然唱了一首國中校歌,真蠢啊。

沙灘上有好多死掉的河豚,真是奇怪了,"魚瘟"嗎?

遠方的海岬有紅藍的燈塔在閃爍著,再看仔細點,海平面上還有點點亮光是漁船開著電燈在誘魚。好可惜天氣不佳看不見星星,海風吹得人冷(上半身只穿了無袖),聊到十一點多就回去就寢囉。

這一晚睡的不太安穩,整個房間的唯一一隻蚊子整晚都在叮我一個人。



Day 3

不曉得是誰的鬧鐘設太早,五點多就把半間人給吵醒了,開始"七晡起粗"。還是很想睡,翻個身不小心拉掉蓋在頭上的風衣,恐怖的「嗡~」又開始在左耳邊響起...岸...這死東西整晚都巴著我啊?乾脆跳下了床,跟雪豬她們一起去晨間散步溜。結果,在漁港邊很神奇的就找到了傳說中的國軍坑道,我們一票天才就憑藉著手機的燈光直闖!林信男帶隊有燈就自顧自的一直走,好幾次差點讓我留在一片漆黑裡,身後還有人拉著衣服哪~結果,也根本沒有什麼蝙蝠嘛,勉強說了鬼故事來嚇人。要說到幽閉恐懼症,沒帶車燈勇闖桃山隧道似乎是更佳體驗...

回到活動中心,我們這團32個人訂了四桌十人份的早餐,於是早到的這批就老實不客氣的坐一桌吃兩桌...希望後來的其他團員也都有吃飽啦,哈哈哈。

出發上路之後,接回台二主線,接著又轉入另一條自行車道...轉彎前我還差點直直走了出去,因為正是北海岸大賽放行之後的攻擊點啊!想到兩年前第一次參加在這裡就被海風吹掉了,今年則是跑出集團跟上前面的早期攻勢,卻無力輪車一起逃走...XD

先到了跳石海岸,拍照看風景,然後再往石門洞...這個...海岸公路嘛,又長又直,實在很難不想跑一跑!於是,趁個有練車隊伍經過,跟在四刀輪計時車書豪後面殺了出去...想不到沒一公里這個車隊就停了,我們也只好等人。在上王功橋前面的某段小下坡,我跟taco一起騎在大隊最前面,說了聲"偷偷加速"就把轉速開始越拉越高...好玩的是我當時是放著雙手直起身子在踩的,差不多拉到110的時候就聽見taco"鏗鏘"換檔了,一面偷笑又把轉速再拉高...只聽的他口嘴裡喊叫「蛤?這怎麼可能~?」語音剛落,轉速已經來到130的境界,taco就往後掉啦...XDDDD

十八王宮停等,台大 Peacer 的前輪爆胎...又是可疑的白色碎片惹禍...嗯?怎麼感覺以前在哪裡聽過這種劇情的樣子?

信男先在這邊買了粽子吃,還一口氣吃了三個。原來十八王功除了肉粽還賣素粽啊,哈哈!

停過了石門洞,又往前走到了富貴角燈塔,開始進行昨天應該在冷水坑做的大隊自我介紹...自此才把一些人的臉和名字粗略連起來。

看見燈塔心裡想起好多事情...

然後大家來到了富基漁港吃海鮮,為了找可以停車的海產店家,後來著實被坑了一大噸,店家擺烏龍還要大夥強迫買單,搞的氣氛有點糟。我因為怕蝦子坐素桌,菜又上得奇慢無比...還用蒜頭炒海菜端上來真是沒常識。三盤炒麵再一盤青菜,也花掉八十元,其他兩桌更開到每人三百...真是不太好的經驗,菜色怎樣就不知道了!兩點半才重新上路。以後記得去富基記得不要選三合院改成的餐廳~

(忽然想到,莊子瑩不曉得學期中有沒有在這邊打工?挖哩咧,要是被發現了啊不就好巧...)

出發不久天空下起毛毛雨來了,結果大隊竟然選在外婆家門口換雨衣,真是太好玩了。我趕快躲遠點...不知道大舅舅有沒有再次跑出來看好戲?

啊,既然下雨了,拖太久可不妙。於是我趕快跟發哥聲明離隊,先閃人去也。經過淡海新市鎮發現圍籬已經拆掉了,似乎要有些新建設...然後三點多來到淡水,開始趕路...

然後

1530 關渡

1540 八里
   在八里市區碰見了大票的重車,除了大量日系NK、六百到公升級仿賽之外,還有輸輸去的頦訝,和整票 Harley Davidson...

1700 西濱公路指標約中壢,找小七補給晚餐...地名石門水庫移民新村(蝦米鬼地方)
   這個我得說明一下,本來是打算一路跑回新竹的,無奈剛才那頓中餐實在是不怎麼營養,水又帶不夠,在西濱撞牆了。

1730 吃飽

1800 台61莫名其妙終止,轉進台15...

1830 鳳鼻隧道

1840 東大路西濱交叉口(萊爾富)
   到這邊竟然給自己叫了一聲好,自己也搞不太清楚為什麼,因為沒迷路吧?上次走西濱回來糊裡糊塗上了快速道,然後在桃園走丟...

1858 經國路(大富國 科科) → 開始緩和

1912 進清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