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訂的計畫是機車引導...無奈胤之老爸昨晚臨時搞失蹤,排定好的課表就這麼吹了。而且,隊上高手沒來,除三德以外就只有我因為跟中區練過,所以勉強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要幹麻。

想當然爾,Nate 就這麼跑掉啦...反正沒機車他也沒啥好教的,還是回家抱老婆比較實際(他好像蠻怕老婆),留下我們自己玩自己。改變計畫要練輪車,搞了幾公里成效不彰,到了崎頂就做鳥獸散...只剩我和三德。三德還是很想往下騎到大甲去看比賽場地,我就被他說動了...事後證明,這根本就純粹是我的收穫,三德自己除了公里數以外什麼也沒賺...比賽路線他早看過啦!

今天的陽光相當毒辣,在空曠的西濱公路上張牙舞爪曬得你沒處躲,我們兩個就算用LSD強度往南走,依然大感吃不消。在通霄車站前的陸橋,去年花東賽前的西濱團練叔叔曾把這裡當作衝刺點;我自不量力跟三德提議來衝一發,結果他搖搖頭說要保留體力帶我下去...於是我們就試演專業的 leadout sprint,我當"王牌"...結果是一敗塗地。時機掌握太差,在陸橋下只達到了52.3kph...跟禮拜五的鳥成績一模一樣。

不過國內的比賽反正也不可能會有專業領騎手跟你配合啦...這樣反而符合實際情況。

苑裡補給,大吃思樂冰降溫,然後再往南。到了繞圈賽場地,才發覺路真的很小條...確實是有危險存在。反正以不變應萬變,隨時守在最前面...我覺得三德今天有帶錯一些路段,不過如果東西七路上那個組合彎確實有經過,那對事先場勘過的選手可是相當好玩...當然對沒做功課的人就相當不好玩!預料很可能在此處摔車或斷層...

還連續把重點路段的彎道練了三趟。該怎麼走路線,心裡稍微都有個底了。

回程順風,三德在前段拉速度把我開得好慘;後來回到好望角下滑,我借勢掛到13T,然後坐姿加速到大約48公里左右時再進到最小齒,開始抽車加速!準備一掃禮拜五的怨氣!

結果,在微順風的情況下,我飆出了67Km+的尾速...

果然在無風狀態下我還是有六十的實力,哈!稍稍獲得了一些安慰。不過,這個數據在繞圈賽中卻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我從很高的初速開始加,而且利用了相當長(大約兩百公尺的直線道)才飆出了自己的極速;在比賽中,則非常可能需要到最後五十公尺才全力衝刺,而且搞不好初速度是45甚至以下。我欠缺從中速域立刻爆發出來的力量和技巧;若選擇輕檔起步,則更可能造成極速拉不上去,甚至有摔車的危險。

後來在進竹南的時候又從三德身後發動了一次初速40上下的一百公尺衝刺,結果好像只達到58左右。

更搞笑的是連續幾次衝刺嚐試,竟然讓我在快回到風情海岸的路上無預警抽筋啦...兩條大腿前後都抽,還好命大加上平衡感不錯,沒摔。

FGF上面說,有氧運動員只需要大約兩天的減量時間,衝刺選手則長得多...大約一個禮拜。不過,既然我是個半調子,又最欠缺技巧,下周還是照常排練習吧!


禮拜一早上:過彎(擺水壺模擬賽道)

禮拜三早上:Fixie 門檻訓練以及 Flying 200,作為轉速與衝刺技巧惡補,也可以只衝一百公尺

禮拜五:滾桶三十秒間歇,少量,強度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