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考線代第三次期中考(老師自己說:大家也可以發現我們最近很久沒有小考了...因為都變成期中考了...),九點到十二點。讀得比前兩次多,表現差強人意;考完老師宣稱題目難度有放水,又悶悶不樂。

考完不吃午餐(還好有帶麵包進考場"補給")接連著加了一個半小時課,真個七葷八素。回宿舍拎了一包energy in,換裝出門去遂行早在上週末該完成探路工作。在新竹的比賽,竟然直到賽前三天還對路程不熟悉,真是該打。

自由車協寄來的路線規劃表很怪,有地標順序前後對調的,有右轉寫成左轉的,浪費我不少時間。加上前一晚睡眠不足(2小時)考試又耗腦力,狀況頗遭,一路上很難維持小岡給的迴轉速目標。所以探路只進行前段(118線道接台三至竹東),剩下的明早再說。

另一個壞消息:前段全是緩上緩下地形,禮拜三同為大專組的選手實力且不說,跟全中運搞在一起比的結果是開賽後一定馬上亂衝...我討厭咬集團的感覺!爬山時可以自由配速,戰術只剩下耍心機挑釁對手等等,可是平路就算體力不行集團還是非咬不可,被拋下損失就大了!不過話說回來,前段如果跟爆掉後面也就甭玩啦。

參考漢克的市長盃參賽網誌,當時的他是在陸橋左轉,與我此番上陣有些差距。後面三分之一路程(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除了元光寺那段沒進去過之外其他都與隊上A+路線重疊,不過以自己此時的實力似乎還沒資格去談地形運用吧...

明早會進行一趟全賽程模擬,希望能有多一點心得,禮拜二晨間則只安排青草湖繞圈十五趟。說老實話,這次的參賽重點還是非放在前段集團行進不可,反正成績本來就無望,硬拼兩下還可以學些東西;就算到頭來爆掉了,後段爬坡三不五時都在騎反正也不新鮮。無法把體能調整到較佳狀態爭取成績,那就退而求其次,總不能讓三百塊報名費白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