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yclingnews.com/tech.php?id=tech/2006/news/06-02

請看最下方 Campagnolo 大盤曲柄BB組件那個部份

話說母親節下台中那一次,我有看到這種東西

不過是貼 Specialized 標的碳纖曲柄

所有者在國內某廠家任職(ㄟ就...做曲柄很有名那一家),似乎是此組產品的設計該廠有湊上那麼一腳...目前裝車算是道路測試

可能是S牌委託開發?

那台車的五通管更詭異,車款似乎為 Tarmac Pro (至少看起來像是),不過五通沒有攻牙,而是加工finish很漂亮的金屬座...空心中軸就像 Campy 那樣是從兩邊穿入在中間咬合,軸承(兩顆封閉式培林)直接套在中軸上頭,組裝時就這麼安穩密合在上述的金屬座之內。

固定方式則是從大盤那一側伸一隻長的內六角扳手到空心中軸裡面,看起來像是用個什麼螺絲之類的穿過去鎖到連著左腿那邊的軸心裡,從兩端拉緊,齒對齒卡住。

新設計有哪些好處,"紅兜ㄋㄡ挖嘎拉乃"...看來比目前市面上的一體式中軸要厚一點,重量也許討不到便宜。...剛性?中間牙齒的那邊要是加工不夠精準,開始時的一小點縫隙恐怕會在長時間扭力摧殘下擴張而發出異音、進而消耗能量。不過培林可以做到很大顆,而拆裝時也不用再擔心會毀了車架五通管的牙...理由很簡單,這種設計,五通管上頭已經沒有任何螺牙了。

這種東西要是真敢量產,恐怕要有鬧場大革命的心理準備,畢竟規格完全和現有的不搭,搞個不好就只能用在自家出產的車架上頭,然後漸漸因為無法掌握市佔率而被淘汰

單車製造商真是越來越大膽囉...不知道啥時能夠在銷售通路上出現,我倒還蠻期待說...親眼見證台灣自行車工業設計的歷史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