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hift 的公路車煞變把,外觀跟洗馬肉十速雷同,作動模式很簡單...

煞車拉柄後方一上一下兩個小的 lever,上面進檔、下面退檔,都是往內推

進檔只能一次一檔 退檔可多至三檔(印象中)

其中進檔用的 lever 相當小,握下把時,某些把手的造型可能會使操作非常困難

(Shimano 於某些握把造型的搭配之下、還可在抽車時變重檔 看來微轉的設計是免了)

使用上的精緻度有待加強...無論是推動哪一個撥桿、另外一個都會跟著微微動作

外觀質感大約只有其他大廠的九成

把煞車拉柄往後扣、露出變速器本體來

裡面是黑色塑膠內蓋用三顆看起來頗廉價的螺絲鎖固住

隱約透露出現今絕大多數手變所共有的棘輪構造

令我很失望的是如此簡單的本體竟不能把它整合到 hood 裡面去...大失敗!



明明他的煞把就不需要作動 為何跟洗馬肉一樣長出一顆醜不拉嘰的大頭

雖然展場人員解釋道這是因為這是因為很多人騎車的時候喜歡握那顆大頭

(而我也承認他確實是蠻好握的)

可是我要 Campagnolo 的古典造型啊啊啊啊...>皿<"



據秀場人員說明,本次展出產品已經是量產版的前身

(也就是說我的那些什麼下把握不到意見很有可能不被採納...orz)

未來將會推出八九十速款

目前在接受耐久度測試

而確切上市日期和定價則屬未定,不曉得是真的未定還是他不講



展示攤位只有裝在車手上供人把玩的手變

然而當我晃到三館,卻意外地在愛地亞攤位發現整組套件裝在成車上展示

喜不自勝的跑進去試玩...

可惜的是我得說 那台車還真是組得夠爛 連定位都不對

(而且是手變九檔飛輪十檔那種不對法)

阻力更大得嚇人 根本什麼感覺都試不出來

本想多玩幾次試試看自己能否習慣其操作 眼睛餘光卻瞄到攤位人員向我走來

八成是要禁止手賤的小孩偷玩...心虛之下趕快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剛好時間也過了五點半 也就順道踏上歸途了



結論:要在 high-end 市場立足,可能實力還差一截

能否有市場競爭力端看價格而定

如果價錢很漂亮 (譬如說:頂級十速比105還便宜)

至少我 會願意花錢搞一套來裝裝看

就算裝在正統公路車上時,下把握位的性能稍微受限

(而實際上握下把抽車時還會去換檔的人並不多)

拿來綁在傳統牛角把(計時車的 base bar)末端當作城市車騎 大概也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