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用舊零件編了顆新的前輪(不用錢)

受限於材料,把原本應該要36鋼絲的編成24鋼絲,四交叉...雖然實際看起來只有交叉三次啦

Vuelta 的小 A 框不知道夠不夠強壯,這種惡搞成品不好意思拿別人當白老鼠,自己上陣測試。結果異想天開,自以為用橡皮襯帶不會怎樣...不到五十公尺就噗疵一聲,叮~ $100( 收銀機音效)



趕快換了一條高壓襯帶,換裝完畢往米粒那邊買了條備胎,下午兩點多,取道明湖路往雙溪去也。

三峰路上為了試試前輪的堅固程度,頻頻站起來用低速檔位抽車,結果竟然把自己弄爆了幾回...一次是在ㄅㄆㄇ猴園過後,另一次在三峰亭至橄欖配銷處。看來最近的訓練仍未把強度輸出拉回到市長杯時的水準。

(很好笑,自己埋著頭踩訓練台每次都覺得很操,但效果總是遠不及團練的相互刺激。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跟隊上團練...老是大亂鬥,特別是如果在剛開始的階段有少數人成功出去,結果都寧可把對方抽開也不願意彼此輪車,所以從沒有逃脫成功的時候。由我這種無名小卒來講似乎很不夠資格,但如果自行車競賽總是比器材和誰的心臟大顆,樂趣也就少了不是嗎。)

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在台中騎車學人家殺彎,又不懂訣竅,結果前輪失去抓地力來了個大 high side (人被拋到天上去);所以至今對於過彎還是怕怕,往石井的下坡不敢亂胚。過橋之前一個重煞右彎,忽然想到小岡前兩天的驚險畫面,天曉得我剛才襯帶有沒有裝好哩,要是...

總算活著上到台三線,至北埔一路無話。往冷泉方向總體來講是微微的上坡,今天用輕檔騎 tempo,起身抽車頗為頻繁,但不太累。這樣玩法比整路坐著踩有趣多了,只是腰會酸。太陽大,曬得全身奇癢無比,到吊橋下去泡個溪水,再用水壺洗把臉。起來再次上路,周身舒爽,順便把車衣拉鍊也全開...只是經冷水這麼一沖身體好像睡著了,剛好坡度陡了起來,稍微有點反應不及。

後面路段稍微有點考驗肌力,耍個俗辣26T龜上去,依然累到我了。觀音禪寺補水,合掌拜拜,又往五指山林道進發。五指山林道騎起來很爽的原因是他的小幅度上下非常多,又有不少幅度中等的彎道可以直接用抽的過去,這應可叫做..."Making me feel heroic, but not letting me crash." ...??

山林與雲氣遮擋了陽光,潮濕的植被和路面散發出來的氣息,吸進肺裡好像是得到了什麼神奇的活力似的;比起來,山下的空氣就單調多了,怎麼講...就只是空氣而已?...汗濕的雙臂掠過涼風像是擦了精油一樣舒爽,好像只要維持著呼吸的節奏就可以無止盡的騎下去,實在愛死這種感覺。但終究是場無情的騙局,結束了這部份旅程又經過暢快的下滑,到南庄開始飆平路,小腿竟然給我抽筋。

於是放鬆沿124拉著高轉速回到三灣,找家自助餐店吃了簡單的晚飯,踏上回程。好玩的是,這下子水流東竟然可幾乎全程掛著大盤,後頭配著19~23的飛輪輕鬆攻克(此段話當然有唬爛成份,大家也曉得這段路至少有兩個上坡是不可能掛大盤的。)...晚餐的營養吸收這麼快?

天色暗了下來,流東里的陸上開始散發鄉村的傍晚氣息,夜間才開的花,溝渠裡流動的水...可惜夏天傍晚特有的小蚊紛飛,只得壓低了帽沿遮掉一半視線低頭趕路,以免蟲子飛進眼睛。...這是我第一次可以大聲講出來,就保護你的行路安全來講、戴小布帽比安全帽還要有用多了!XD

爬坡的時候看見傍晚西邊天空的魚肚白,還以為這種顏色只有早上才能看到呢。回到雙溪天已經全黑了,結束今天遊玩多於訓練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