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改了設定 練下把衝刺

颱風天特好睡,中午看看風雨小了、趕快脫離兩天的宅男生活出門到學校餐廳吃頓熱的東西,下午就跑去社辦讀書。耗到晚餐也在學校解決,消化消化,回家拿車褲襪子,晚上八點又回到社辦開始踩訓練台。

實在是八個鴨肉,先前壞掉的碼表轉速sensor,修復手藝不精,辛辛苦苦裝回去不到兩個月又不能用了;加上扁鋼絲輪組沒能裝磁鐵,我連時速都沒得看!只好放了搖滾樂、回到最原始模式:固定齒比,聽滾筒聲音來約束自己。效率不甚佳,因此在預計課目(15分鐘)做完之後小小加碼一道:肌力訓練,掛上最重的53-11齒比,用滾筒訓練台模擬爬坡出力。

你知道這種苦刑好不痛快,一首歌放了三分之二我就棄械投降。

====================================================

...最近為了找衝刺的感覺,把代步的噹公仔車改裝上了彎把;成了硬前叉鐵車架、26吋輪徑顆粒胎配七速登山車傳動、後面rapid fire前面撥桿(全歸右手管轄)、Shimano 105 brake lever 配上吊煞的超級土炮爆改四不像。好狗運的是我這樣下把位到BB的距離以及座墊位置竟然跟公路戰馬一模一樣。校園內通勤上下課,就看見一個瘋子背著課本,衝過來、殺過去,隨時隨地引人側目。

竟然也給我衝出了心得來,那麼同樣道理、角度完全相同的公路車(除了把手形狀小小不同)沒有理由衝不起來。所以這天我練完了滾筒,下來擦了擦汗穿起上衣,把握打向前下方轉了兩度左右、坐墊往後推到底就出門練衝刺了。

我選擇校內游泳池前面的緩上坡,從資電館轉角過來放兩檔(53-17或16)、下把一抓,過了麵包就開始加速。通過颱風過後松果、樹枝鋪成的地毯,到通過游泳池大門之後把力量催出95%以上、直至下一個麵包!也沒練多,總共就五趟,最後一趟齒放更重這樣。爽歪歪、喘劈撇!

不過更爽的是我屁股竟然不會戳到座墊鼻子了,手腕也不再撞到彎把的上緣外側了。

吹著涼爽的晚風緩和完畢,回家又稍做了幾趟重訓,心滿意足睡覺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