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牽車出門時,才發現Ringle後輪已經發生嚴重偏擺,原因不明

輝龍大相贈的後輪組已在北海岸大賽中因破胎而走經,再加上賽前於康哥他家裝車整備時才發現張力鬆的蠻離譜,故目前處於封存狀態。而且由於Ringle的重量,反而把它拿來做練習輪,換上Pantani送的Tiagra飛輪最大二十五齒也比R9少一齒

...後來想想造成偏擺的可能原因,大概是在換裝飛輪時搞的鬼:Ringle的飛輪座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加上踢阿瓜的製造公差又比速聯稍微緊一些(反正就是容忍度很小,不曉得這算精緻還粗糙?)。費盡吃奶力氣就是卡不進去,最後心一橫,拿條抹布蓋住用橡膠槌伺候!當時整個輪子是跨在兩條大腿上,大概就是這原因吧。以後磨損的飛輪要如何弄下來,我也還沒主意。

總之就是輪框已經磨到煞車皮,不得已只好把夾器全部放鬆,看回來再怎麼處理吧

北海岸回來說實在也沒怎麼清車...住宿不方便加上也不曉得該清哪,只出門前鏈條上多一點油然後擦過

騎的時候感覺抽車重踩異音很大,好像那種磨到中變的聲音,可是怎麼微調它都不改善

今天走竹43的時候胃不舒服(半小時前吃的吐司沒消化掉),不曉得是用了啥奇怪的姿勢騎,後腰背非常痠

阿彬的車架,上管感覺還是稍長了一點...之前打算用九公分的Syntace F99來裝(好高級喔),但試過之後感覺操縱極不安定,故換了一顆十公分負十度的便宜貨,也不曉得是角度太大(F99只有負六度)還太長,又或者是自己還不習慣正確騎姿?新車里程累積到快七百,很多東西卻還摸不熟。最近好像中變有點跑掉,因為自己走的線原先也不對它期望太高...還有換過後輪之後似乎後變的H-L螺絲也要再調過

(話說他已經被我換成同規格的不鏽鋼內六角了,真是耍帥,呵呵)

因為體力不濟,回程走了光復路而不是預計的台三...那就乾脆順道去給豪哥調調

豪哥對這隻車架還頗熟析的嘛...前任主人很出名喔^^"

看他調框真是魄力十足,每根鋼絲一下去就是一圈半兩圈的在轉,而且不只上緊偏擺的地方而是整輪都調...我完全不曉得以這樣的張力還不夠。果然是好東西禁得起操,想當初台中超時空的老闆敎我調那台瘦哥的超重單層輪圈,千叮嚀萬交代一次轉半圈就好了"聽到聲音不對趕快停手" XDDDD

想到上禮拜天坐車時聊到輪組,蕃薯跟我說Ringle的輪組出名是在他的剛性而非重量;想一想寒假我在大眾挑選準備組車,這組和另一組Velomax的Circuit讓我掙扎許久...Ringle培林較順,但重量增加很多,偏偏框又不是低風阻設計,價錢還高出五百塊,我甚至沒聽過這牌子。反之Circuit在roadbikereview網站上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培林稍差但也不會離譜到哪去,其他種種看起來更是一面倒(何況造型較帥)。要不是那前輪的框平衡有問題,我現在用的東西應該不同吧?

想著想著豪哥已幫我調好了,調的真是細心,在校正台上一點沒磨到,而且還不收工錢。本來想說今晚再拿輝龍給的框也去調調,他不收我又不好意思了,呵呵!^^"可惜,那邊龍頭沒有合用的。

出店門時看見門口停一台TCR Areo,配著一顆Cinelli Groove龍頭,看那造型剛性似乎很不錯,些為彎曲的線條又有古典有牙龍頭的美感,把壓縮車架醜惡又充滿攻擊性的外觀修飾不少。嗯~很漂亮,我喜歡!改天存錢換支上管51或52的小壓縮車架,也來配這顆吧!

回學校路上刻意狠狠抽了好幾回,加速性差不多稍微好一點點(可能我比較遲鈍吧),神奇的是鏈條異音竟消失了!玩車就是有這種樂趣,簡單的機械常識和有限的可調整零件,就能搞出一大堆花樣!只是,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掉入了光會花錢要求器材的陷阱哩,而運動的真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