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本來要騎車的,最後終究抵不過睡魔(作息依然沒有規律);今晨5:30跟 Pantani 和小洪從雙溪國小出發,走那條最經典的竹43-台三-大山背練車路線,目標在熟悉新車和練體力。荒廢的這一段日子以來,Pantani 每天都在邀人晨練,心裡早有覺悟會輸給他啦...不過,還好今天出門時感覺車況不錯,上了油以後順暢度出來了。早上竟然有防空演習,真夠誇張,不過我每逢路口還是拿出看家本領 -- 管他什麼燈號抽了就過,警察倒也沒意見!另外兩個人就沒這種好運了,雙雙遲到。

久沒練,體力下滑,不過狀況明顯已經比上禮拜四好上許多,呼吸能夠跟踩踏配合了。急於比較車子的表現,還沒到台三線以前另外兩人都還在慢慢熱身,我就已經開始找那幾個騎慣了的上坡頻頻抽車。蠻爽的!持續力比我預期來得好...雖然一樣是爆缸收場。流暢性也慢慢抓到,看來我有希望騎好這台車啦。

今天感覺其實這支車架沒有之前印象那麼鈍重,反應並不算慢半拍,只能說 K2 真的比它快上一截這樣而已(還有啦,重量)。如果不要毛毛躁躁,而能夠很穩定地把力量施加上去,那麼新車在擺動時的持續性也不賴,有一股韻律感帶著你向前,而且穩定...相較之下 K2 則比較像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你可隨隨便便想出去就出去,ㄆㄧㄚ的一聲就得到反應。新車另外一個優點是騎姿很趴,而上管較短,騎乘時控車比較輕鬆,腰背也比較能夠發力。

上了台三線以後,開始是 Pantani 帶頭頂風,士別三日,這人真的變啦!以前如果兩人共騎的話 Pantani 總是很有禮貌地不扒頭,少了那麼一點意思,今天則積極得讓人精神都來了。...小洪在第二,我則因為跟車技巧還很生疏,躲最後。只可惜 Pantani 帶頭就不知道要輪,等退下來體力已耗了不少,讓小洪飛走,我想帶著追也帶不動。但是又過了幾個下坡及平路之後,反而變成我漸漸往後面掉,另外兩人則漸行漸遠,果然平路還是我的罩門!應該多利用車隊的好處跟別人出來練習,才不會每次自己騎平路都偷懶,搞到連跟集團都有困難。

進入北埔上坡出現了,差距仍然沒拉大也沒縮小,過不久就看見 Pantani 掉下來啦。小洪放慢了等他,我趁勢輕齒拉高轉速,一點一點的把距離縮小。追到的時候,正好要開始爬分水龍,前面兩個人在那邊休息聊天,可是我已經開出來了沒有什麼理由好收手,乾脆直接越過兩人保持節奏上去。

今天爬這道坡比上禮拜積極多了,最輕檔,轉速拉起來一腳一腳下踩上提,呼嗤呼嗤喘著大氣,手握橫把配合著朝自己的方向拉過來,坐姿攀登。綠世界的牌子出現,已經有點內力枯竭,最後一個右轉接上坡更是爆炸。回頭偷瞄,嘿,你知道笨鳥先飛的道理,小洪竟然還在攻擊範圍之外呢!足夠我安全把最後這段龜完,還不用落到第二。乾脆就放鬆心情,不ㄍㄧㄥ啦!

下滑至竹東市區,上竹東大橋的時候我跟在小洪後面,他抽車,我跟進...ㄟˊ?怎嚜右小腿很想發作咧?嗯,今天是超過一個半月以來第一次拉點強度,力不從心,儘管理智還想鬥一鬥,肌肉卻偷偷準備要抽筋抗議了。只好當機立斷,大山背今天只求爬上去就好,登山王讓他們去搶吧!

進橫山村以後,三個人放慢了速度喝水調整姿勢,各懷鬼胎。我一定還裝得很像那麼一回事,因為另外兩人看得可緊咧,一點不大意!岔路口到,環法冠軍 Pantani 率先發難,我偷偷跟在第二,小洪以貓捉老鼠之勢殿後(他看見我陡坡不抽車一定很詫異吧?)。還沒到牌樓我就耍賴不玩了,小洪過時我還說了一聲"衝啊!"~掰掰!

進終點,緩和兩圈隨即下山...其實我不用緩和也沒差了。此時忽然感到腰背非常痠痛,可能是從未用這麼具攻擊性的姿勢拼命吧!(嘿,我目前座墊可足足比煞變把的握位高出十二公分呢!)趴下來不但影響呼吸,後腰也必須用更大的力量。看那些環法職業選手,身體一趴下去就像弓著背的豹子那樣殺氣騰騰,我是否有希望練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