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T  66.46
TM    2'52"46
AVG  23.1

前一天操了宇老加秀巒一百二,回宿舍以後睡覺前乖乖吊豬腿,沒想到吊著吊著就睡著了...拿去洗的衣服都還沒晾,也忘記定鬧鐘。隔天早上六點二十被學長用手機 call 醒,跟約定時間已經遲了二十多分;趕快整理整理殺出門去,六點半在活動中心跟學長碰頭。今天預計路線是 A+ 反向,對初學者來說還不錯,如果正向的話就是震撼教育等級啦...

單車社學長 momo 大我一屆,上學期末才買公路車(一台紅色的 felt ,等級不差),今天也才騎出來第三次;剛好我禮拜六操了一整個上午的變態坡,今天不至於跑得太過頭讓新手跟不上...應該吧!放長線讓學長喜歡上公路車,以後再慢慢把他騙來e-MA

雙溪到石井台三的路上,照例要緩緩熱身。連續兩週測試冷熱敷 + 吊腿的乳酸排除功課,昨晚還加了久違的腿部伸展,實在是真的有奇效...完全不腿痠腳軟,肌肉不會過度鬆弛,簡直就是兩條新鮮腿...只不過,沒有新鮮腿的力量。今天爬獅頭山,肌力似乎還不能達到能夠鼓催心肺的程度。到三峰亭之前我刻意找幾處緩上坡抽了好幾次車,因為話說清大單車社是從來不抽車的,我應該身先士卒帶起這股良好風氣,哈哈。

最近跟車隊裡的幾位練習,漸漸對爬坡時候的纏鬥又多了一點心得:跑在前面的人,如果在後面追擊者的火力半徑邊緣,那麼抽車是一種帶有強烈宣示意味的舉動,「我狀況比你好很多,再怎麼努力你也絕對追不上」!我自己常常是在後面心理防護崩潰的那一個人,所以對於此事再也清楚不過。但假若抽車時的體能已經不行而僅僅是死撐,還是技巧不好亂扭,那後頭的人其實也可以用坐姿攀登趕上超越。

台三線高速巡航,一樣是三兩下就到了牌樓,開始調整。今天從這個方向爬獅頭山,配速明顯好多了!上次的記憶猶在,哪個地方稍緩、哪個地方維持,什麼時候要開始準備做最後的爆發,全都成功掌握;下次體力好時再來一趟,肯定會做出令自己驚訝的速度。到頂之後,雖然本日狀況並非絕佳,依然仗著對路線和技巧的掌握領先了學長三分多鐘。騎慣登山車的輕齒比,要踩動公路車那顆區區二十五齒的飛輪,鐵定很辛苦吧!

下獅山往三灣方向,今天也是維持不太住,沒辦法一路催到底。出三灣市區回台三線,還沒到頭份,只聽後輪碰的一聲大響;當下國罵出口,八成斷鋼絲了!果不其然,飛輪側從彎頭處斷了一根。

拿出"電火布"固定住斷掉的鋼絲,後夾器放鬆,抬起來轉轉輪子,咦~磨到什麼了動不了;不是煞車皮?定睛細看,媽媽咪呀,輪子擺得像蛇一樣直接去磨到後下叉了,這下不妙!

在路邊怨天尤人了幾分鐘,還一度想要招車來搭救算了;後來打電話找了另一位單車社的學長,千里迢迢騎機車從學校出來送一個調框器給我,大恩大德無以報答,放鬆另一側的兩三根鋼絲勉強改善偏擺,再度上路。回程 momo 建議走台一線比較平,結果兩人被太陽曬個半死,後來一致同意沒有輕鬆到,呵呵。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自從去年開始接觸單車以來淨往山上跑,也可能是因為台灣難得有平地可以練;平路騎一騎,總是一波一波的沒辦法維持穩定輸出,北海岸就是這樣敗的。

最後幾公哩,兩隻小腿痛了起來,八成是昨天加碼秀鑾的那一陣刀鋒飛行在搞鬼!出門時雖然腿不痠,肌肉因抽筋受的傷卻還沒復原,到後面幾公里甚至跟 momo 都有點辛苦。今天也是很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