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T  41.52
TM    1'52"13
AVG  22.2

今天原定跟小岡騎 A+,哪知道暑修班臨時決定早上八點發期中考考卷,溜不開,只好打算騎個縮水版(水流東上台三直接回學校,或竹43往台三,背面上獅頭山再原路折返)。

不過昨天邀了輝龍一起,他說要"看看",不知道會不會來...所以還是六點準時在雙溪現身。等到二分,沒人,自己逕往三峰路出發。今天熱身的路上刻意放慢呼吸頻率增加深度,有點像練武術的人在踩樁、紮實呼吸吐納的氣功,希望能達到刺激心肺增加呼吸效率的目的。三峰亭之前剛好差不多熱開,再一次利用這個帶九十度左彎的長緩坡練習抽車技巧,卯起來把轉速抽到一百一二十,到坡頂又是一爆。接著往石井,過橋,抽車上陡坡;今天騎這段路比較累,感覺"練到"很多,大概是前段的呼吸調整起了點作用。上台三線之前稍稍猶豫了一下要不要今天到這裡就算了,偶然轉頭看見左邊的岔路。

過去看看!

真不曉得當時為何這個念頭一冒出來就實行了,跟上台三線相比反而是毫不遲疑...只知道,這下讓我挖到寶了。嗚~哈!小小一條路,地形有夠嗆辣的啦!綿延不絕、忽高忽低,不出幾十公尺就消失在視線以外的路面,挑逗著我一再離開坐墊,氣焰囂張的往上爬!狹窄的路面誇大了速度感,下坡因為彎多加上視野被道旁蔓草遮擋而無法加速,頻頻出現的爬升地形則讓人熱血沸騰!不到六公里的路途,大約有一半在丘陵地的稜線上前進,你就知道相較於平常走的竹43爬高多少了。

讚,這下讓我找到一條做強度訓練的理想路線...剛好離學校又近,出來、熱個身馬上開始。

過了最後一個高點開始溜溜溜...稍微擔心這下會到哪裡去,不過時間還多就是。出去右轉上了大路,過"埔尾橋"...咦?再走沒多遠,竟從埔尾老社區附近回到台三線上啦?讚讚讚,這個小圈繞一趟倒也挺方便的,看來以後很有可能會吃上癮。拉完強度以後還可以繼續用台三練高速巡航,待會從石井回去八成還是一樣火力全開,看來一個半小時鐵定沒問題的,以後沒時間可以練這裡...乾脆每週一次算了。

回到雙溪,總時間剛好落在一小時二十分以內;所以日後應該把二十分當作頂起碼的自我要求,十五分則列為目標。有了一個目標用來鞭策自己,應該可以改正練車動不動就放掉輕鬆騎的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