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38繞圈圈 TM  1'12"53



才第三次嘗試就破了一開始設定的十五分目標(第二次甚至還騎不完咧),心裡有點驚訝

早上九點半考完微二暑修的第二次期中考(嚴重提早交卷),寫的很順手,順到心裡有點七上八下。等下要敎的內容比較簡單,乾脆翹掉,把握寶貴光陰來去練一趟繞圈圈,回來剛好趕上吃午飯。匆匆換裝就衝,騎車出校門,才發覺手套和安全帽都忘了戴。

今天去雙溪沒有繞捷徑,改走園區...沒戴帽實在不敢去滑那條時速破七十的陡下坡。熱身時比較隨意,沒又去耍那個調節呼吸的花樣。雙溪國小門口,裝上碼表,按鍵開始計時...滑出校門的動作倒有點計時賽出發的味道!

這次三峰路騎得較保守,雖然轉速仍然維持得相當高(實際速度也不慢),但沒有抽車作怪,下滑時換重檔不停腳、上坡也乖乖一檔一檔的變輕;甚至連三峰亭那個左轉上坡也收起玩心,坐姿攀爬,把全心放在準備竹38那條險惡的小路上。過石井橋,陡坡爬到一半開始抽車,只求到頂、不搞怪;過頂喘口氣,左轉上小路。

第一個短陡坡爬完,經過左邊的墓仔埔,下滑蓄積速度通過魚池,順勢帶著上第二道長陡坡。批哩啪拉降檔,轉速也很快下掉,坐姿一步一腳印以十二三公里的速度撐上去!壓抑著想要擁抱晴空的前輪,眼睛瞪著路末端的天際線,喘著粗氣滿頭大汗,雖然很窩囊還是告訴自己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好,十公尺前起身擺動雙臂,登頂左轉。到這裡其實一段上坡還沒結束,大概剩四分之一,但有較緩處可以稍微鬆口氣免得肺炸開。再次陡上,一口氣抽到頂,爽歪歪。過了這關,再來只要保持住就好了。

說得簡單,做起來還挺不容易。這種動不動就消失在眼皮底下、讓你完全無法推測下一個五十公尺情況為何的小路,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大概十之八九都會被整慘。而且下滑多帶彎,上坡又陡,迫人不斷減速再加速。五公里最後以一個長下坡作收尾,路面不太乾淨多所浮沙碎石...回台三線,又是一波高速下把巡弋,回石井通過丘陵地形,三峰亭之前仍然積極加速,經過三峰路之前崩坍處開始下把抽車,一路ㄊㄨㄚˋ回雙溪。

DST  31.84
MAX  64.7
AVG  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