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緩和回學校的路上,我開始思考一些事情。今天在仙山頂上跟叔叔說自己仙山爬得亂七八糟,後來想想其實也沒有這麼糟...以當時的狀況,多出一份力則遊戲提早結束,少出一份力則造成輸出不順、損耗增加,就是那個正確的轉速範圍、自己的節奏自己配速登頂。會覺得自己很差勁,純粹是因為跟不上車隊的高腳群而已。

DST  122.85 (雙溪拔碼表停止紀錄)
RT    5'22"43
MAX  66.7
AVG  22.8

昨天下午得知禮拜六 Chris 將要造訪新竹來嚐嚐漢克的變態課表,叔叔為了招待遠來友人,動員大頭和胤之護航。加拿大籍的 Chris,曾是環台賽選手(我所知有限不知他哪一隊甚至不知道人家姓啥),於今年一月就曾受邀來訪,詳細故事可參考 K2的部落格漢克全記錄 ,以及小岡的 汗水、暢快。當時我還是個徹底的嫩砲,而且人也在台中放寒假沒能躬逢其盛。

隔天就是車社本學期的第二次迎新活動,要到港南去烤肉,晚上七點我前往支援車檢...新生的代步車啥米鬼問題都有,忙得團團轉。弄完回宿舍的路上,我開始想:我騎公路車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能跟眾家武林高手華山論劍、享受單純的競速樂趣;明天會出現很多武林高手;我最近的實力已偶爾能夠讓自己跟上並且見識(如果不是參與)到集團前方的拚搏;與環台賽選手共騎這種機會一生中能有幾次...

當下決定,明天的烤肉活動落跑,由別人頂替,我來去吃些其他的重口味。...於是整晚就這樣興奮得睡不著覺啦!

早上到雙溪國小吃早餐等人,阿彬看見我大口吞著罐裝咖啡,問我平常就這樣喝那比賽時要喝什麼?當下只能傻笑不知如何回答,其實在我心目中,今天的大陣仗其刺激程度不小於任何比賽...哈拉半天,叔叔來電要我們先走,於是大夥出發。三峰路上大家的速度都很慢,我找了幾個緩坡站起來抽車,試圖用輕柔的動作找到一些感覺~最近幾次出來騎抽車都很暴力,協調性有點走掉了。嗯,感覺還不賴,雖然體力不是很顛峰。

台三線照例是高速巡航,剛開始是阿彬漢兄二人在前,我第三;等到漢兄退下來,我上前頂替沒幾秒,回頭看看怎麼沒人跟著?心中老大納悶!(當然此刻已經全想通了)...又不多時,忽然胤之和 Chris 高速超過,後頭黏著一串長龍,弄得我措手不及,好在他們並不是真的有心在這裡就開始火拼不然我可真的就囧啦!分水龍之前,帶頭的胤之和 Chris 二人速度竟然慢了下來邊騎邊聊天,很明顯平常習於在這裡進行第一回合較量的大家都無法習慣,在後頭散開成了扇型卻無人敢輕易造次;此時我在集團的最左前方與放慢二人組剛好並排,挾初生之犢的拚勁跑了出去(這招就叫做「笨鳥先飛」),結果當然就在無人願意追趕之下率先抵達坡頂...還蠻虛的。

竹東榮民醫院,叔叔分發無線電給幾位幹部,然後大夥一起出發。進橫山路口之後沒多久胤之叫阿彬帶大家先走,我當然也就自動歸建到一軍部隊!

橫山村前那似有若無的小緩坡,YR 握住下把揚長而去。彬:「松下問童子...」無意追趕,我則往前遞補,過樂善堂岔口之後利用緩下地形追近。漢兄也跟到,今天YR大爺的強度感覺不若上週,三人一同保持輕快節奏先後通過小徑。才剛開始製造超過八成的輸出,大頭胤之和 Chris 竟已然追至,我們三隻死兔子的任務立即宣告結束,反而倒過來要拼命死跟!前方跑得輕鬆、後頭咬得辛苦,不過幸而勉強算在同一個集團。YR 仍然試圖利用自己對地形的掌握拉開優勢,但卻兩度在高速左彎切內線時碰到下山的小貨卡,只見大爺立時由抽車改變姿態向右一撇並高喊通知後方,身手俐落有如場地賽的道路版。可多摩農莊一過,右轉過小橋大頭再度把強度拉高帶著 Chris 揚長而去,我只能遠遠看著黏上去的漢兄背影一邊跟自己玩!經過迷你國小,跟漢克打招呼(並指摘其偷跑行為),當時人已經快掛了,後來不知為何竟然在下坡跟上落單的 Chris...大概他在最後的高點被兩位小朋友暗算受傷,嘿嘿。

下坡路段跟住 Chris,觀察其保守而穩定卻一點也不慢的刷彎。忽然在一個中低速左彎對向出現來車,聽得 Chris 用中文大喊一聲「車~!」,然後跟 YR 同樣向右一撇,不同的是此處路面狹窄緩衝區域極少...但是老外卻迅速且鎮定地減速,並且趴一聲把左腳脫開,安然滑過。又學一招。

沒技術不敢快,須臾老外從眼皮底下消失,剛才幫忙路口指引的漢哥也追過超越。離開大山背往五峰方向的橋,上橋時不曉得被地上什麼東西震了老大一下,兩手飛脫,大吃一驚。...飛車馳往五指山入口,不小心跟漢兄還有另一位騎 TCR ONCE 的大哥錯過牌樓,趕快左轉...馬的...我...在...大...盤...GRRR...

大扭力之下前變抵死不動作,只好退下回到平路,成功換回輕檔再重新攀登,卻已出現抽筋徵兆。這一來一往,便宜了佳民,趁我回去下面換檔的時候摸了過去...陡坡毫無勝算,連續兩週在同一座五指山被修理。右轉陡升之處上週的抽筋戲碼再度上演,只得放過前方目視距離的佳民與漢兄,好個泥菩薩過江...到了上禮拜的終點觀音禪寺,康哥和酷力加入陣營,兩個人四條新鮮腿,沒多久跑得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