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了兩三天沒有動車,不是下雨就是我精神狀態不佳,今早終於又重新上路摟

昨晚雖然醒來過幾次,不過因為前一天早起又沒午睡的關係,這一夜睡得還算不錯(時間夠長)。六點五十四分到學校南門,等到七點零五...咦?跟我約的學長沒出現啊,交大也沒人來(第三次啦),真是可惜。我想說好吧!那就專心練車不玩樂哩...可是到雙溪國小等到二十分,e-MA 也沒半個人出現,大概昨天比賽嗨過頭,沒力氣了。這下不太好,沒有人來帶著我拉強度,我自己又還沒把碼表裝回去。沒差,走吧!我一直很想從台三線這邊爬爬看獅頭山,就算自己一個人也無所謂。想當初,大肚山望高寮,台中大坑中興嶺,觀霧大鹿林道,還不都是自己一個人愣頭愣腦就騎上去了,免驚啦!很好玩呢。

荒廢一個半月以後從暑假重新開始騎車,前幾回因為新車上路,太興奮,節奏都亂掉~用試車當做藉口早早衝出去,晨間身體機能都還沒完全甦醒就強迫地往極限推,三兩下爆個一乾二淨。總會浪費掉後頭大半段的路程沒什麼收穫。所以今天刻意要求自己,三峰路這段千萬要慢,熱身至上...此外早餐不小心吃了有點多,也要一些時間來消化。

感覺不錯,慢慢的暖機起來之後,比較不容易起身抽個兩下心跳就飆得老高喘不過氣...不過也許休息充足也有關就是了。從雙溪到台三線,感覺時間上其實也沒有慢多少。更明顯的效果是上台三線之後體力不錯,下把高速巡航,三兩下就到牌樓了。

剛才的高速好像起了什麼效果,讓我從牌樓開始到龍門這一串爬坡完全沒放掉,用大約八成以上的出力扎實攀登。從這邊上龍門的話地形有些小階梯,可以讓人做做調整,不像另外一頭硬死人的陡坡,都沒有喘息空間!不想拼命死撐就得耍爛放掉,所以現在的情況如果叫我走正面A+我也不敢。(何況從那頭上來的話還要先經過南庄道的緩上坡,幾乎是我完全不會應付的地形,很耗體力。)

龍門之前最後幾百公尺路面品質變爛,看起來很久沒有維護的粗操柏油跟八五山那邊有些類似,會明顯減緩速度,有點討厭。過頂點馬上陡下,從來不知道那邊的最後這段坡竟然陡成這樣子,比印象中還誇張,嚇了我一跳。

下滑出牌樓,往三灣市的路程是段緩下坡,這種地形會給人一種我騎得好快的錯覺,非常爽  ...轉速踩在 100 至 110(雖然沒裝碼表但我應該不會估得太離譜),正衝得高興!忽然路旁民宅圍牆裡有一隻狗對我狂吠!我回頭,三字國罵出口,結果你猜發生什麼事情?...隨著我瞄著事發現場往後飄的視線,赫然看見兩名公路車騎士悶聲不想的跟在我後頭!於是我接著國罵後頭又出來一句 "嚇我一大跳!" 現在想想也好笑,嚇到我的到底是人還是狗啊...

原來在高速行進的風切和路噪之下,完全沒辦法發覺有人跟車?我加重檔位,抽車嘗試著攻擊出去,過彎時的踩踏還差一點讓踏板碰到地面,以前從不曾在這種幅度的彎道之中如此有攻擊性。跑了一陣子,自以為甩開了,回頭看看怎麼還黏著啊!果真從帶頭位置要想逃脫成功是不容易的。不過這一紅一藍兩位騎士也未免有點太不禮貌了,外出練車又不是比賽,有必要這樣嗎?跟得住我就表示你體力狀況不在我之下,幹麻不超車,如果你要合作起碼也事先讓我知道嘛!更讓我納悶的是他們到底從哪裡冒出來...如果一樣是來自獅頭山,那這兩位的實力也夠恐怖了。

聊天之下才知道是從南庄過來的,難怪。

進到三灣之後我腳步放慢,要找回去水流東的路口,另外二人則要回頭份。很可惜,不然應該繼續跟他們纏鬥下去的,剛好前面上坡也出現了。此刻的我體力正好(早上用心熱身有成),平路追這兩位中年男子不是問題,爬坡又有體重優勢。真該讓他嚐嚐被人家坐在後輪的滋味如何。

結果白癡的事發生了...我到達三灣的時間在八點半以前,台三線來回繞了兩三圈,竟然再次找不到回水流東的路要怎麼走!這下子囧大了...世界上怎麼會有我這種路痴啊!A+正向好歹也走過三次了,逆向這裡回來上次汶水團練時雖然也走錯,可是母親節下台中的回程也走這邊的呀!那回不是有走對嗎?囧...

在三灣的 OK 買了運動飲料邊喝邊休息(順道一提,店員態度超差勁),心裡想著反正我只要趕在中午以前能回學校吃飯就可以了。這一停休,熱血就全沒啦!爬台三線回去一路龜速。想到要從石井原途回去,心裡就一陣痛苦。走著走著,右邊復興村的岔路口出現了,乾脆進去探探吧?趴趴走行程~

繞到峨嵋胡看了一下,雨過的一池著水表面漂滿浮木垃圾,風景差勁至極!繞出來,愣頭愣腦又轉回台三線,悲慘的命運,還是走石井原路 T.T

其實,今天爬紅色這條橋回去的陡坡,掌握的還不錯!你只要前半段乖乖坐著爬不要躁進,路程爬到一半快要勢衰的時候再抽車完成,就不會爆得太慘。算是今天的意外收穫?克服對反向走ㄅㄆㄇ猴園路線的恐懼,嘿嘿...

回到學校,還真頗累的。有操到有又休閒到,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