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窩在家裡有夠無聊,weekdays 足不出戶(don't ask why...= =+)

只好做些半蹲站立、俯地挺身和踮腳尖的之類重量訓練,以及柔軟操。伸展一向是我忽略的部份,而至於重訓...以前曾經很瘋健身這檔事,但長出一身健美的肌肉只能帶來爬坡能力下降的嚴重副作用,所以開始練單車之後避之唯恐不及。不過聽說強健的股四頭肌能夠保護膝關節...唉唉,反正就是這麼回事啦!我已經儘可能把訓練量壓得很低,以隔天不酸痛為原則。不然,好好的長假啥都不能幹,真的會把人逼瘋!

週四136車隊的虎弟邀約尬掐,所以昨天下午就沒去超時空打探AF的行程。沒想到晚上黃教練主動打電話過來問我禮拜六想幹麻?說他們要去松柏嶺泡茶聊天,距離在一百二左右...於是就把虎弟也拉過來湊成一攤了。這條路線我去年寒假也騎過(AF的初一新年團騎),難度不很高,但真要跑起來也夠瞧的...當時還騎著13.6公斤的瘦哥,想當然是開掉。不過是平路開掉;騎得前無古人後不見來者。

黃百寅教練的復出跟我剛踏入這個運動時間點差不多,不過體力狀況就差多了。那次他騎一台六速的Colnago鋼管(號稱全台第一支可樂果),爬坡喘得劈啪叫;不過最近換了兵器,且據老廖(顧名思義乃小廖的老子)所提供的情報,前陣子動不動早上騎車就碰到他,應該已是了不得囉!

起床時學隊上鐵人摸了一下脈搏,糟糕,怎嚜跳得很快咧?最近一定太墮落了!...早上八點在五權西路與環中路的叉口跟欣欣出發的大隊會合,騎在路上熱身時卻又感覺今天屁股跟坐墊挺合得來的,真是好兆頭。以往只要有這現象發生,當天表現都特別好。

轉了幾個彎,開始感覺今天集團成員挺雜的;二十來個裡面實力相當不齊,根本抓不到一個能穩定前進的速度。於是過不久就決定今天要盡量往前跑,抓住機會跟到那種逃脫的小隊,這樣也好玩一點;果然不出所料,黃教練一馬當先出去帶頭。實力最好的那兩三位然是按兵不動,經驗差一點的則是追上來又一個一個開掉,成了教練優異巡航能力的受害者。再加上連闖了幾個紅燈,沒多久就只剩教練、我,以及裕民大哥三個人。這段路小的不認得,所以沒沒啥機會上前輪替,帶的時間少一些。不過這個火車頭還真是老當益壯,坐在後面實在一整個舒服啊~

結果,舒服不了好久,三人之中唯一認得路的黃教練,竟然帶錯地方了...一o一

回到139縣道上PARTY已經結束了,大隊人馬早就到達第一個集結點。剩下落後的幾隻可以玩遊戲,我卻在全無防備之下於最不擅長的緩坡地型被教練殺了一個唏哩嘩啦, 場面有夠難看!

全員到齊之後再度上路,接下來的地形是一個長度中等的稍陡坡,下滑、小段平路,再一個坡、再下滑,最後緩上到茶莊。

這段路上心態還是警醒不起來,太久沒拉強度了人有點懶洋洋的,或者說是沒本事催下去...反正就這麼有一撘沒一搭的晃啊晃,上坡又落後。下滑完了想找人合作,找到一個不太順的,退下以後換我帶了沒多久竟跟不上。於是就自握下把推了出去,沒多久AF的管家小藍波(也是我最先在超時空鬼混所認識的車友之一)高速追上並揮手,當然是二話不說吸過去,不過這樣猛爆的加速又要掌握抓到後輪的時間點實在有些痛苦!大約一分半鐘以後我從左側緩緩晃出去準備換手,沒想到小藍波餘光瞄到後方的身影竟然立刻把trubo開下去、轉速再次飆高...

大哥!我是要跟你輪車耶,你想成什麼了

爬完第二個坡再下滑,回到平地一口氣ㄍㄧㄥ不住,又放掉了。緩緩至茶莊,依然算是早到的一群,但令我驚訝的是教練竟然第二次出現在前頭...

喝茶聊天講笑話,不需多提。回程我決定跟教練兩個走銀行山路線,臨走前AF隊長、應該也是實力最強的M40組一位姓傅的,問我說確定要走這條嗎?路線很硬喔!會被教練電喔!我想說真的假的,路線是走過還好啦,會被電倒不一定。而且教練住離我家最近(黎明路上),可以稍微趕一下時間不用跟大隊忽快忽慢。於是動身,一路輪替還算順暢,直到前文所述的第二個下坡處(現在要回頭往上爬了。)

咦?哪會安捏,教練發了狠勁油門猛灌,速度拉起來直接強攻!?這可在意料之外,趕快跟上,嗯...強度還真是蠻高的,數度離開坐墊才能跟緊...令人驚嘆的是這一身練家子的工夫,上坡髮夾彎不知道是運了什麼巧勁,抄截坡度大幅變化的內線照樣坐姿一轉而上,竟然還能把距離拉開,比我抽車還有效率!

勉強先通過坡頂,下滑到小平路我的輪車節奏已經亂了。第二道坡度比第一道更陡,教練一樣加速而上,不太合我的胃口...正放重兩檔準備"攢"上去,左大腿一陣劇痛,抽筋!...挖哩咧,這下子遊戲提前結束啦!掰掰!小廖出局!

剩下來這段路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撐回家的,只知道回黎明路之後教練本性發作,提議烏日啤酒廠左轉接環中路,要再操我一趟間歇。無奈小的比較尬意緩和,抵死不從,結束了今天的行程。被老灰仔修理,這種經歷勢必難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