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拍低價購得二手滾筒訓練台,鋁合金筒身,狀況頗佳

放寒假時寄到學校,故開學才看見;這實在不是網拍買賣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碰到誠實的賣家算是運氣啦,but anyway...

今天晚上第一次試用,前三次要人扶坐墊,第四次就可以成功上馬了,小有成就感!當然,這是沒穿卡踏的情況下。我想最少還要再騎兩天才敢試驗,而且屆時脫出的鬆緊度一定要放開,哈哈。

騎乘的感覺和實際上路出奇地相似,而且因為沒有風,熱身很容易達到運動中的體溫。也不用穿車衣戴安全帽,更不怕天氣冷。

但侷限在五十公分的滾筒寬度之內,所有操控上的不穩定都被放大了!可以很明顯看到自己晃過來擺過去,更重要的是第一次發覺到輸入在前輪的操縱竟然也會讓後輪橫搖,實在很可怕。話又說回來,如果能在滾輪上隨心所欲的左右擺,也許以後在集團裡面就不會怕了?

滾輪還可以用來練轉速和間歇,我想對騎平路大概有些幫助;這學期課多,就龜在室內當當小老鼠也頗方便。只是長時間下來爬坡能力一定就會退化,對天氣和路況的忍受能力也必然要下降,這我已經有了覺悟...

訓練台能想到的另外一個好處是方便使用馬錶,不過還要再研究。而且我目前馬表座的回轉速感應器壞掉了,得趕快把它焊起來才行。

期待半年以後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