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報戰裡面,常常會利用一種叫做「黑資訊」的技巧,也就是在真正的情報之中攙一點假的,騙人上當。

或者是像 Tom Clancy 小說中的對白:「他也得知道一些什麼才能唬得跟真的一樣」

最近看 Ptt 腳踏車板,幾個老面孔似乎流行丟出一些疑難解答、或者「XX 知多少」的發文;內容表面看來是堂而皇之,仔細一讀全都在打太極拳,要嘛就隨便拿些別處看到的知識經驗來騙掌聲。今天下午又出現一篇探討車架材質的,唏哩呼嚕屁了一整串結果連剛性和強度都分不清楚,誰知道剩下的在講什麼!就算他真的知道一些我不懂的,又誰敢信他?

更可怕的,是一堆全無概念的蠢材,在那邊跟著起鬨什麼「長知識」、「超讚的文章」、「好文必推」,看到整個心都涼了。這一來一往,不曉得又要多造出幾個半懂不懂響叮噹的人才!而發文的人明明就知道自己觀念混淆不清,還敢寫,真好本事。

我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但我很篤定哪些東西是錯的。在確信自己能提供什麼好意見以前,少打些嘴砲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無知還不能構成傷害,懂一半才可怕。

偏偏資訊流通,有時候只是讓人以為自己更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x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